相隔一季,臺師大再闖小巨蛋決賽。 攝/黃立中

相隔一季,臺師大再闖小巨蛋決賽。 攝/黃立中

UBA

女一級決賽

流暢攻守輕鬆取勝 臺師大再闖小巨蛋

瀏覽次數

1543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外卡賽,今(8)日於臺北體育館展開最終殊死對決,最後一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成功大學,前次兩隊交手由臺師大佔得上風,成大則是已創隊史大專聯賽最佳成績,可惜成大未能將這股氣勢延續到排名賽,臺師大在穩定的攻守表現下,終場以91:51贏球,再闖小巨蛋最後四強決賽。

此役一開賽臺師大便不讓對手有喘息的機會,流暢的傳導加上絕佳的手感,連續在籃下取得分數,在多點開花的情況下拉出一波12:0的攻勢。反觀成大陷入得分荒,半場組織連連被臺師大的嚴密防守瓦解,直至第一節剩下一半時間,才由當家一姐陳亭安的三分球首開紀錄。首節打完臺師大已經取得26:5的大幅領先。

第二節兩隊進攻皆有「卡彈」的狀況,臺師大走馬換將,磨練板凳,成大也試圖突破臺師大高強度的封鎖,尋找得分的機會,但命中率欠佳,僅靠王勻妤的兩記外線緩解乾旱,而臺師大也沒有太多有效的攻勢,單節只有8分進帳,上半場結束,34:15臺師大依舊領先。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臺師大先發陣容再度回到場上,犀利的防守轉換快攻殺得成大措手不及,外圍火力也頻頻發威,球員輪番上陣也有不錯的發揮,尤其以陳雅彤以及劉惠茹表現亮眼,第三節臺師大得分突破30大關,就此揚長而去,搭配壓迫防守奏效,成大一籌莫展,最終以50分之差,結束比賽,睽違一季,臺師大再度踏上小巨蛋四強賽場。

雙方攻守表現,臺師大的部分有劉惠茹15分5籃板6助攻、陳雅彤14分7籃板、林為君三分球5投3中,全場也挹注了13分;成大以陳亭安18分8籃板最為突出,王勻妤也有10分進帳。

翻開比賽紀錄,本場臺師大命中率超過54%遠優於成大的26%,46顆籃板球更是對手2倍有餘。攻守兩端皆壓制住成大,也讓臺師大輕鬆帶走勝利。

臺師大教練梁嘉音直言球隊今年的進步有目共睹,梁教練表示,這幾場比賽下來臺師大的表現較有起伏,如近兩場球都是後來居上,會更加叮嚀球員心態的調整,提到預賽有「慢熱」的狀況,梁教練則說:「球員專注力稍嫌不足,仍要仔細提醒,接下來還有兩個禮拜面對四強賽,一定會全力以赴。」

第一年打UBA,就繳出亮眼成績單的陳雅彤也獲得梁嘉音教練的讚賞,陳雅彤經過預賽三個階段與團隊的磨合,已經很適應大專賽場上的強度,她表示自己皆以平常心迎戰每場球賽,也很感謝教練及學姊們的鼓勵,自己在心理層面會做更好的調整,提升抗壓性,面對四強決賽。

成大雖然無緣四強,但第六名的成績仍創下隊史打入公開一級的最佳紀錄,教練林欣仕已經很滿意這一季球員們的表現,今日球賽本就鼓勵球員放輕鬆去打,去吸收更多經驗,來年的目標會加強選手們的體能和技術,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新血可以加入,繼續保持佳績。

成大雖然輸球,但此次參賽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成大雖然輸球,但此次參賽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攝/黃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