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師大女足隊潘彥昕。攝影|戴見安

台灣師大女足隊潘彥昕。攝影|戴見安

綜合

SSU研習會

業界講師攜手李智凱 中南區SSU運動傳播研習會完美落地

瀏覽次數

2069

107年度SSU特派員運動傳播研習會中南區梯次11月10、11日在高雄醫學大學第二棟紀念大樓進行,吸引不少對運動傳播有興趣的莘莘學子共襄盛舉,研習會邀請運動產業各領域業界講師傳授專業知識,剛在2018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奪下銅牌的國手李智凱也現身與學員互動。

研習會師資堅強,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敏女士、總監劉彩樺介紹商業電視臺的經營模式、行銷策略,以大專籃球聯賽、網球四大公開賽為例,解說國內外賽事在實際行銷如何執行。知名DJ林志彥,聯合報記者曾思儒、WOWSight共同創辦人楊育欣、SSU校友Yahoo TV的蕭群和沛肯品牌視覺行銷的陳怡伶都名列此次講師陣容,講授播報主持、文字新聞、影音創作、影音平台直播、品牌形象設計等課程內容。

第二日下午的體育新聞競賽則是此次研習會的重頭戲,邀請到近幾年在體操鞍馬項目大放異彩的李智凱選手,由學員擔任記者,模擬賽後記者會模式向選手提問,現場產出文字、影音新聞發表,模擬記者會中李智凱不僅分享從2016里約奧運失誤落馬到接連收下臺北世大運、雅加達亞運金牌的心態轉換,也談及一路從翻滾男孩蛻變至體操當家國手的心路歷程。

目前就讀國立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的劉宥慈,國高中時曾是公開組田徑選手,大學轉戰公開組籃球校隊,劉宥慈表示因一直嚮往傳播,加上自己曾為運動員,因此報名此次研習會,希望能為體育選手發聲,盼能助民眾了解較為冷門的項目。劉宥慈談及此次課程,她說:「在課程中實作與講師互動,讓我更確定自己想要什麼,講師即時指導、給建議也能讓我知道自己欠缺、需要什麼。」

課程結束後,學員進行筆試測驗,藉以知悉學員對於此次研習會的反饋,通過對課程內容的瞭解及學員心態等因素,將遴選出表現優秀學員加入SSU特派員行列,為大專體育傳播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