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全員共擊出六支長打,奠定勝基。攝/張雅婷

崑山全員共擊出六支長打,奠定勝基。攝/張雅婷

UBL

男二級預賽

先落後再平手 崑山反超前扣倒中原

瀏覽次數

3201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二級預賽,今(15)日D組第二場比賽由中原大學對上崑山科技大學,於國慶青埔球場展開。中原大學與崑山科大前三局不分軒輊、互有領先,但後三局崑山反超前,最終10:3六局扣倒中原。

首局,崑山先發投手劉家維在一出局時,接連投出保送與安打丟失兩分。第二局崑山靠著宋起泰、郭彥輝與李明益的長打拿下三分,超前中原。但第三局劉家維連投兩顆觸身球,讓中原的下一棒陳予舜擊出安打送回一分,三局結束局勢形成平手。

後三局,崑山第二任投手馬龍恩沒有再給中原反攻機會,共飆出六次三振,僅被擊出三支零星安打,讓中原在分數上連掛三局鴨蛋。進攻端,崑山則靠著串聯安打,局局都有得分,一路領先7分最終扣倒中原。整場比賽下來,崑山共擊出11支安打,其中包括6支長打,奠定勝基,反觀中原僅擊出兩支安打,苦吞八次三振。

雖然崑山獲勝,但楊竣凱教練認為還有值得檢討的地方,前三局選手們太過緊繃,先發投手狀況不穩,打擊方面也綁手綁腳、太過急躁不時追打壞球,因此第一局與第三局都無功而返留下殘壘。接下來兩場比賽,楊竣凱教練強調須把本分做好、擊球要更確實,並說:「上了場就是要享受,好表現大家都想要有,但心態要調整好。」

原先領先卻又被大幅度超前,中原總教練蔡宗憲直說崑山實力堅強,前三局自家選手表現已超乎預期,很可惜後面鬆懈下來,頻頻被打出長打失分,守備上發生三次失誤以及投手劉維哲犯規,各種狀況都讓原本的氣勢深受影響。接下來的比賽,蔡宗憲教練表示會全力搶勝,若再輸一場,也希望能以外卡方式晉級。

 

中原先發投手劉維哲,首局曾發生投手犯規。攝/張雅婷

中原先發投手劉維哲,首局曾發生投手犯規。攝/張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