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混雙前八強。攝/大專體總

首站混雙前八強。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2023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落幕 高雄科大兩冠一亞最大贏家

瀏覽次數

1190

大專體總

高雄 報導

2023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在中山大學的賽事,今(2)日正式落幕,高雄科大收穫男雙、混雙冠軍及女雙亞軍,五個項目拿了兩冠一亞,成了首站賽事的大贏家。

男單冠軍戰由空軍官校賴佳宏出戰陽明交大林昊錡,過程中賴佳宏並沒有遭到太多抵抗,以25:12收下冠軍,他認為,對手可能體力下滑,自己才有比較多機會球可以進攻,整體給自己打70分,還有一些進步空間,能拿冠軍挺意外的,下一站會繼續努力。

女單冠軍戰上演「好朋友對決」,由臺北醫大楊采庭對決國北教大蔡馨瑩,雙方一路糾纏到最後才由楊采庭以25:21獲勝、拿下首站女單冠軍。兩人這次到高雄甚至住一起,她們異口同聲說:「能在冠軍戰相遇是最好的結果!」雖說是好友但這卻是她們首次在公開比賽對打,楊采庭表示,前面有抓到對手習性,「趁她體力下滑一波帶走,分數緊咬時並沒多想,因為很喘,所以腦袋一片空白,只想把體能控制好,拿冠軍心情很平靜,未來比賽就是一步一步來,希望我們倆在下次比賽前有空多約打球」。

首站女單前八強。攝/大專體總

首站女單前八強。攝/大專體總

男雙冠軍戰由高雄科大葉其叡/黃崧睿出戰高雄醫大林敬庭/黃祿祐,雙方數次互換領先,且比數緊咬,差距都在3球內,打到最後一分才分勝負,最後高雄科大的組合25:24險勝,拿下首站冠軍,葉其叡提到,太想做球給搭檔進攻,導致體力下滑後繼無力,後面專注度不足,還好有撐住,黃崧睿則說:「我們打給每顆球前都會先溝通討論,最後一顆前有跟他說腳踩好打穩,就是有做好溝通,才能有這個冠軍。」

女雙冠軍戰由彰師大陳思穎/廖容瑩對上高雄科大邱怡瑄/梁云瑄,兩組人馬也是緊咬到最後才由彰師大組合以25:22勝出,陳思穎/廖容瑩說:「快樂打球是我們心情寫照,很意外能打這麼好,搭檔三、四年了,就是穩穩打、降低失誤,這是搭檔以來最好成績,未來成績也不會強求,開心打球比較重要。」

混雙上演去年冠軍與殿軍對決戲碼,去年冠軍高科大梁云瑄/蔡和珉對上殿軍成功大學王齊碩/黃稚芸,原以為會是齊鼓相當的比賽,最後意外由高科大組合以25:11大比分差帶走勝利,蔡和珉表示,心情上還好,這只是第一戰,彼此都是熟面孔,所以有特別情蒐,也有抓到對手習性,「我們就是正常打,沒又強求衛冕,不然壓力太大」,梁云瑄則提到:「算是首次碰到他們這組合,雖然有情蒐但打起來還是有點陌生,對手王齊碩身材高大帶來很大壓迫感,所幸沒有造成重傷害。」

本屆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落幕,高科大在五個項目拿了兩冠一亞,堪稱最大贏家,下一站於7月22、23日在中興大學開打,大專體總特別感謝中租團旗下「仲安家」品牌,贊助各組冠軍到第八名包括品燕窩、仲安家植萃蔬果醱酵液(含酵素)、仲安家益生菌、全方位御守膠囊、仲安家葉黃素共計120份,共同守護選手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