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亞歷山卓(右)進球後與隊友慶祝。攝/陳紀瑋

南華亞歷山卓(右)進球後與隊友慶祝。攝/陳紀瑋

UFA

男一級預賽

南華亞歷山卓梅開二度 預賽最終戰勝義守

瀏覽次數

1202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28)日於輔仁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南華大學迎戰義守大學,南華大學全場大多掌控球權,握有主動進攻優勢,一路壓迫義守,最終以5:1獲得勝利。

一開賽,由外籍生組成的南華大學就把節奏控制在腳下,加上防守上的壓迫,讓義守發生多次失誤,南華靠著防守反擊多次遠射,雖然射正次數不多,也被義守門將周其暐多次撲救,但陸聿思在比賽第13分鐘禁區起腳破門,幫助南華率先打破鴨蛋。來到第28分鐘,南華在禁區遭到犯規獲得一次12碼的機會,由馬可仕執行罰球順利破門,上半場結束,南華2:0暫時領先義守。

下半場南華持續掌握主動權,且進攻更加兇猛,第60分鐘南華獲得一次角球機會,盧安利用身高優勢,加上隊友開球到位,順利頭槌破門,而這一球也打亂了義守的節奏。在接下來的第62、66分鐘,義守傳球大當機,讓南華亞歷山卓連續兩次單刀快攻破門,比數來到5:0,但義守稍做調整後反擊,第70分鐘吳宏毅禁區外的一記遠射,雖然被南華門將元卓擋下,但球卻不慎脫手滾入球門,義守也因此成功打破鴨蛋,最後20分鐘雙方互相僵持,甚至打出一些火藥味,但皆未再有進球,終場南華就以5:1擊敗義守。

賽後南華大學教頭杜登盛教練對於子弟兵表現不甚滿意,他表示,賽前就有叮嚀球員要沉得住氣,但今天比賽還是發生球員對對手、裁判有過於激烈的爭吵導致領牌的狀況,加上被對手進球,這些問題會再要求子弟兵再多加注意。杜登盛也提到,隊上球員都是來自巴西的貧民學生,也感謝學校給他們機會來踢球,避免在比較不好的環境下成長。談及語言溝通問題,杜登盛笑說:「隊上有翻譯人員,加上學生來生活兩、三年多已經學會基本溝通,所以不會太擔心。」

義守大學教練及隊長蔡宗瀚一同表示,隊上球員數量比較不夠,且都是來自各科系的,所以練球時間也比其他學校少上許多,但仍會盡力去面對每場比賽,蔡宗翰更說:「今天比賽是大家發揮得不好,不該輸那麼多的,回去會再多做修正,這個賽季會以保級為目標。」

義守四年級隊長蔡宗翰。攝/陳紀瑋

義守四年級隊長蔡宗翰。攝/陳紀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