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進攻端也有所突破。攝/歐柔維。

臺體進攻端也有所突破。攝/歐柔維。

UBA

一般男預賽

一展侵略能力 臺體攻守俱佳退弘光

瀏覽次數

1688

108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今(20)日於臺中南屯國民運動中心進行第三區C組賽程,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戰弘光科技大學,臺體靠著侵略式進攻及2-3區域聯防的壓制,終場79:64氣走弘光。

首節,弘光氣勢旺盛,由楊斯凱單節11分的表現,帶動球隊在進攻及防守積極出擊,讓臺體在尚未盡入狀況之時出現多次傳球失誤。但以「運動」聞名的臺體隨即回穩,先以看家本領2-3區域聯防壓制對手得分,再多次強勢闖入弘光禁區上籃要分,26:24臺體僅佔有兩分領先。

次節,臺體雖在進攻端僅攻下14分,防守卻偶有佳作,開場便在底線頻頻壓迫對手傳球,讓弘光前兩波攻勢皆以出界收場。受到阻礙,弘光在命中率同樣低迷,該節僅靠著快攻上籃及罰球獲得7分。易籃後,臺體張峻瑞以三分球預示好手感,以4顆三分球、1次快攻及中距離跳投,灌進16分,幫助臺體62:41拉開比數。

雖然在決勝節弘光楊斯凱多次突破內線上籃要犯,卻不敵臺體選手各個擁有較好的身材及基礎,終場弘光64:79苦吞四連敗。對此,弘光隊長楊依帆:「大家都很積極,製造很多機會,但今天命中率太低。」同時他也直言,臺體在爭搶球的過程更有侵略性、把握度較佳。

臺體擅長使用2-3區域聯防壓迫對手。攝/歐柔維

臺體擅長使用2-3區域聯防壓迫對手。攝/歐柔維

今以15分之差擊敗弘光的臺體一般組校隊,是由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休閒運動學系、運動健康科學系、運動事業管理學系組成的臺體臨時軍。雖球隊磨合尚不完全,但預賽四場比賽下來,隊長蘇彥鳴卻不擔憂,他說:「雖然我們是草創,但我們球隊沒有學長學弟制,大家在球場上都是家人,所以溝通沒有太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