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隊長錢韡誠。攝/何旻謙

吳鳳科大隊長錢韡誠。攝/何旻謙

UVL

一般男預賽

變換陣型戰術奏效 吳鳳拉尾盤勝世新

瀏覽次數

687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I組預賽,今(30)日於馬偕醫學院綜合球場展開第二天的賽程,由世新大學對戰吳鳳學校財團法人吳鳳科技大學。本場比賽雙方風水輪流轉,難分高下。鏖戰五局後,吳鳳以3:2(25:20、27:25、11:25、17:25、15:11)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首局,世新徐立諺用重扣殺球成功揭開序幕,但世新整體防守效率不佳,以20:25落後。

第二局,雙方鏖戰到Deuce回合,吳鳳吳珉誠重扣得分先馳得點,但是下一球曾昌德發球失誤再度讓出領先。輪到世新徐立諺發球失誤,最後由吳鳳林傳一快攻得手,以27:25連拿兩局聽牌。

第三局和第四局,吳鳳體力嚴重下滑,世新把握機會,徐立諺、洪啟菘頻頻使用快攻得分,以25:11、25:17逆勢連勝兩局,將比賽扳成平手。

第五局決戰,吳鳳變換陣型戰術奏效,世新進攻上出現過多瑕疵,最終吳鳳以15:11艱辛的拿下勝利。而世新則是吞下三連敗,確認無緣晉級複賽。

 

世新徐立諺精彩扣殺。攝/何旻謙

世新徐立諺精彩扣殺。攝/何旻謙

 

吳鳳教練吳憲訓賽後談及球員表現說道:「球隊平常練習時間少,球隊人數也少,體力消耗快是嚴重的問題,導致三、四局一直失分。第五局將前後排球員陣型調換,讓我們的主攻手、攻擊手不用面對世新的兩名高塔,這個部分是今天勝利的關鍵。」吳鳳目前戰績為兩勝一敗,稍晚對戰台中科大的比賽將是攸關晉級的重要賽事。吳教練勉勵選手再接再厲,為自己和學校爭取榮譽。

吳鳳隊長錢韡誠本場表現優異:「平時一週僅花一天晚上的時間練習,球隊人數少,加上球員課業事務繁重,很珍惜每次練習的機會。」錢韡誠每天生活忙碌,白天時在有線電視台工作,結束工作後帶著疲勞的身體趕回學校練習,但是卻不以此為苦。「排球對我來說是最棒的消遣,很喜歡凝聚在一起的團隊氣氛,即將結束求學生涯,所以也特別珍惜和隊友相處的每個時刻。」錢韡誠說。

世新賽後檢討本場比賽和球隊近況。「前面兩局的狀態太鬆散,第三局開始前教練有給我們壓力,才讓大家的狀態稍微回復平時水準。最後關頭沒能把握機會,只能歸咎於平時訓練不夠,導致抗壓性不足。」隊長林冠良嚴肅的說。

主力攻擊手徐立諺也點出團隊的自律能力要加強,「大部分的隊友都是大學才開始接觸排球,希望大家的學習慾望能夠提升,對勝利和進步的渴望要更加強烈。」隊長林冠良即將畢業,未來徐立諺該如何凝聚、帶領整個團隊,將成為世新在本學年度賽季結束後的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