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攻守俱佳3:1笑納複賽首勝。攝/林希蔚

清大攻守俱佳3:1笑納複賽首勝。攝/林希蔚

UVL

一般女複賽

梅竹賽後三週再交手 清大3:1擊退陽明交大 笑納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394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R組複賽,今(24)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登場。此役由地主國立清華大學交手鄰居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兩隊前三局你來我往展現拚勁,第四局清大掌握比賽節奏,最終以3:1(25:16、21:25、25:20、25:13)收下複賽首勝。

第一局前段兩隊打得難分難捨,清大游育玲網前的攻擊幫球隊賺取分數,再加上蔡欣芸的攔網及吊球,清大便慢慢拉開差距,最後一球在雙方多次來回後陽明交大touch out,由清大25:16先馳得點。

次局同樣膠著,雙方皆有失誤,數度戰成平手,陽明交大江家妤、黃郁婷作為得分點,在後段拉出一波6:2的攻勢,第二局結束陽明交大25:21扳回一城。

第三局前段比數一路緊咬,兩隊攻守端表現俱佳,多球來回,比數來到21:19後清大靠著隊長梅齡尹和黃以璇拉了最後一波4:1,最後以25:20再收下第三局。

第四局開局清大便強勢攻擊,加上陽明交大在接發球失誤較多,11:2的落後逼得陽明交大趕緊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雖有回穩,不過清大在進攻端的表現仍維持高檔,最終清大25:13抱走複賽勝利。

陽明交大展現拚勁,拿下第二局。攝/林希蔚

陽明交大展現拚勁,拿下第二局。攝/林希蔚

賽後,清大教練施惠方表示今天團隊發揮還算穩定,球員表現蠻平均,在關鍵時刻都有跳出來打。她也指出球員在替換的經驗值還沒到很高,年輕選手較緊張、害怕失誤,鼓勵她們大膽發揮自己平時練習的技能。此外,局間有些亂流,接發球沒有到很穩定,這會是需要更加強的地方。最後施教練表示每隊會越打越好,比賽強度會越來越強,還是要謹慎面對。

清大隊長梅齡尹認為本場的整體表現算好,沒有因為打完梅竹賽就掉以輕心,大家仍有好好準備比賽、認真練習。今天球員們在場上的連結很好,不過像有些修起來的球可能會放掉,是可以再進步之處。

陽明交大教練陳玫伶在拚戰精神上給予球員肯定,認為前幾局表現還不錯,看得到她們不想輕易放棄,用力拚每一顆球,盡可能不讓球落地, 讓她蠻感動的。但團隊在連續失誤的自信心還是不足,一般生容易沉溺在失誤的情境之中,回去會針對這部分再多做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