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陳品嬛18分8籃板,帶領北市大拿下五連勝。攝/楊智伃

北市大陳品嬛18分8籃板,帶領北市大拿下五連勝。攝/楊智伃

UBA

女一級預賽

世新外線熄火 北市大笑納預賽五連勝

瀏覽次數

1680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第二階段預賽,今(18)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由團隊得分第一的世新大學對戰團隊失分第二的臺北市立大學。世新中鋒林蝶繳出22分11籃板的雙十表現,依舊不敵北市大的嚴密防守以及外線砲火轟擊,最終北市大以75:66擊退世新,搶下預賽五連勝。

開賽北市大延續連勝的氣勢,拉出一波8:0的攻勢,世新隨即回穩,回敬一波7:0的反擊,首節打完北市大取得25:14領先。進入次節,北市大吳采庭單節飆進三記三分球,眼看分差逐漸拉開,世新林蝶在禁區強勢進攻,單節砍下八分。上半場打完,北市大以47:36帶著1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易籃續戰,第三節世新外線手感持續冰冷,僅靠禁區以及罰球得分,北市大持續加強防守力道,將比分逐漸拉開,第三節打完,北市大取得63:47領先進入第四節。第四節世新吹起反攻的號角,一度將雙位數的落後分差縮小至個位數,北市大隨即靠著陳品嬛鞏固進攻籃板以及全隊攻防兩端回穩,最終北市大以75:66擊退世新,收下預賽第五勝。

「我們今天打了35分鐘的好球,贏球關鍵在於做好防守。」北市大總教練錢薇娟表示,世新是一支具有天分的球隊,本場比賽不是世新打不好,而是北市大的防守有效壓制,其中防守重點放在世新中鋒林蝶,錢教練稱讚她成長幅度飛快,天賦努力兼具,未來是中華女籃不可或缺的球員。

本場奪下18分6個進攻籃板的北市大陳品嬛,談論到第四節最後五分鐘的亂流,她說:「大家情緒太亢奮,導致節奏過於混亂,藉由自己搶下進攻籃板,讓球隊的攻防兩端回到原本的節奏。」

世新總教練何正峰表示,對於今天球隊的表現不滿意,球員沒有打出平常練習的程度,球員在專注度上也有待提升。雖然過去與北市大有過多場的友誼賽,面對她們的球風並不陌生,但北市大豐富的經驗是兩隊之間最大的差異。攻下22分11籃板的世新中鋒林蝶表示,加強防守的力道,由防守帶動進攻是球隊之後賽程需要調整的地方。

世新林蝶22分11籃板,強力守護禁區

世新林蝶22分11籃板,強力守護禁區 。攝/楊智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