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隊長許致銓,此役貢獻16分11籃板。攝/張庭毓

臺大隊長許致銓,此役貢獻16分11籃板。攝/張庭毓

UBA

男二級預賽

分組第一之爭 臺大五分惜敗北商

瀏覽次數

2912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預賽,今(13)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壓軸場「分組第一之爭」由國立臺灣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面對北商的高強度防守,臺大仍然積極進攻籃框,可惜最終以5分差61:66惜敗北商。

上半場雙方互有往來、比分緊咬不放,臺大在隊長許致銓的穿針引線下,帶領球隊頻頻突破北商防守,地主北商則靠著洪晨恩、李定謀兩人的三分球合拿12分,首節臺大以14:13一分領先。次節兩隊仍然相持不下,北商雖然有李定謀和陳敬倫穩定的得分輸出,不過臺大靠著王奕中一次轉身後仰跳投提振士氣,加上郭尚睿以及蔡秉杰的強勢切入,半場打完臺大以32:29持續領先北商。

下半場臺大吳天友單節飆進三顆3分球,加上許致銓多次的急停跳投,三節打完以53:44拉開比分。末節北商展現追分氣勢,開局拉出一波7:0攻勢,迫使臺大喊出暫停,接續靠洪晨恩一次漂亮的三分打和李定謀外線一記三分球,助北商以61:53反超臺大,臺大雖然有許致銓臨危不亂地跳出來止血,不過最終仍以61:66不敵北商。

賽後北商教練李玉立說道:「因為今天已經打到第七場了,大家都很累,在過程中有表現正常、也有表現失常的,那後來還好全隊有拉回士氣,還是要給他們鼓掌。」同時肯定李定謀穩定的外線三分能力,不過也提到球隊在謀合度上仍然有許多問題需要改進,會利用之後的訓練時間再好好加強。

北商李定謀單場砍下23分,其中包含四顆三分球,他表示因為自己在高中時以切入居多,上大學後有特別加強外線,也很開心球隊在預賽階段全勝,接下來將繼續為重返甲一的目標努力。

北商李定謀展現穩定的外圍火力。攝/張庭毓

北商李定謀展現穩定的外圍火力。攝/張庭毓

臺大教練林聯喜則說:「這場比賽結果只是預賽階段中小小的可惜,面對從一級下來的北商,這樣的強度剛好可以磨練我們。」隊長許致銓也表示,輸球沒有關係,透過這場比賽去學習怎樣成為更好的團隊,有學到東西反而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