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許嘉維在男子10000公尺競走打破大會紀錄。攝/黃子晏

臺體許嘉維在男子10000公尺競走打破大會紀錄。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田徑

「感謝我的積極」臺體許嘉維一萬公尺競走再創大會新猷

瀏覽次數

1677

國內10000公尺競走全國紀錄保持人、臺灣體大許嘉維今(9)日在111年全大運公開男生組10000公尺競走再度改寫紀錄,以43分17秒78打破去年自己的原記錄44分20秒59,如願達成三連霸。

上午開賽悶熱的天氣,使選手們汗如雨下,儘管舊傷尚未完全康復,許嘉維保持自己的步調,僅花43分17秒78抵達終點線,雖未突破自己在六周前在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創下的全國紀錄42分50秒23,但已刷新上屆全大運的大會紀錄44分20秒59,同時是個人生涯第二佳成績。

完賽後大吼一聲,並朝著田徑場鞠躬致謝的許嘉維賽後表示,上場大賽寫下全國新猷後,原先拉傷的左腳傷勢更加嚴重,一度擔心危及運動生涯而想放棄全大運,「我要感謝我的積極!」對自我要求非常高的他,透過每天踩飛輪復健、以彈性繃帶固定髖關節,加上與運動醫學診所的緊密配合,在全大運前三週身體狀態終於恢復至六、七成,成功趕上今年賽會。

雖然沒能再將全國紀錄向前推進,許嘉維笑說不介意:「才剛破全國,如果能保持巔峰到現在,那根本是奇蹟了。」加上接近十點鐘才開賽,炎熱的天氣也讓破全國難度更高,這次能夠寫下個人次佳成績,他已感到相當滿意。下個比賽放眼全國田徑錦標賽,將持續調整自身狀態,目標仍是挑戰20公里競走的亞運參賽門檻。

許嘉維衝線後與計時器合影(正式成績為43分17秒78)。攝/黃子晏

許嘉維衝線後與計時器合影(正式成績為43分17秒78)。攝/黃子晏

許嘉維的哥哥許哲維今天也在場地圍欄外見證榮耀,每次比賽都會到場支持弟弟的他,七月即將赴美,感慨表示不曉得下次到現場看比賽是什麼時候。他偷偷爆料弟弟因為追求完美,每到賽前就會焦慮又情緒化,但他身為家人,清楚競走選手的箇中辛酸,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他堅持下去。

同時許哲維也鼓勵弟弟的隊友們、包括這次拿下銀牌和銅牌的詹泳逵和李品勳,他說:「希望許嘉維是第一人,但不是最後一人。」期許競走的環境因此更好,未來能有更多人在這條路上發光發熱,和弟弟一同代表爭光。

111全大運 田徑

公開男生組10000公尺競走
金牌:許嘉維(臺灣體大)
銀牌:詹泳逵(臺灣體大)
銅牌:李品勳(臺灣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