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以預賽全勝挺進複賽,五勝零敗位居分組第一。攝/林雅菱

中山醫以預賽全勝挺進複賽,五勝零敗位居分組第一。攝/林雅菱

UVL

一般男預賽

中山醫大逆轉世新大學 唯一全勝隊伍挺進複賽

瀏覽次數

6383

108年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6)日於中興大學展開第二天預賽,中山醫學大學逆轉世新大學,以2:1(16:25、25:22、15:10)全勝晉級複賽。

首局中山醫接發球不穩,無法有效突破世新雙人攔網,導致失分連連,世新一路取得領先優勢,以25:16世新順利拿下第一局。即便丟失第一局,中山醫隊長謝宗賢仍不斷鼓勵隊友、提振士氣。

次局開始,世新連續攻擊得分,比數拉開至11:4,中山醫仍不放棄後來居上。中山醫20號舉球員張孟哲巧妙配球及主攻手與快攻手完美配合慢慢奪回分數,比分一路追回到12:14,世新急忙暫停。暫停結束後,世新連續攻擊,使雙方不分上下,中山醫靠著11號柯博允斜線攻擊、20號張孟哲與2號冉駿丞雙人攔網逆轉比數,緊接著13號黃屹霆突破雙人攔網,最後以吊小球逆轉世新,以25:22拿下第二局。

最後一局,兩隊互不相讓,雙方比數持續平手至中山醫以比數8:6取得些微領先,最終靠著扎實的攔網及攻擊取得聽牌優勢,局末中山醫以15:10逆轉世新,笑納勝利。 

中山醫教練張怡潔表示,贏球的關鍵是凝聚力,賽前已確定晉級,因此希望球員放鬆打球,並且對於球員表現感到十分滿意也給予高度評價,特別感謝柯博允,實習結束後回來球隊一起努力,以及最佳得力助手隊長謝宗賢。

中山醫柯博允目前是大六醫學系,剛結束醫院實習就回歸球隊,身為大學長的他,對於球隊來說是一顆定心丸,輸掉第一局後,雖沮喪仍鼓勵學弟沉住氣,穩住得分。隊長謝宗賢就讀碩一,大一時進入校隊,從隊上菜鳥變成帶領大家的學長,平常如有學弟遇到瓶頸也會適時鼓勵及給予建議,他認為,這場比賽雖兩隊都是全勝隊伍而有些微壓力,但調整過後表現對自己表現還算滿意,期許複賽可以繼續保持。

 

大六學長柯博允奪分大喊,鼓舞士氣。

大六學長柯博允奪分大喊,鼓舞士氣。 攝/林雅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