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王牌投手吳珏萱。攝/大專體總

臺大王牌投手吳珏萱。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女生組

醫學系王牌吳珏萱完投領軍 臺大灌大局擊敗國體

瀏覽次數

1470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生組循環賽,今天(5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進行最終日賽程,首場臺灣大學與國立體大的比賽形成打擊戰,臺大靠著吳珏萱完投5局穩住局面,加上打線在4局上灌進9分大局,最終以15:6提前於5局收下勝利,戰績1勝2敗作收。

臺大、國體在比賽前段互有領先,前3局打完由國體以6:5領先,而臺大在第5局掌握對手控球不穩連連搶分,並靠適時安打拉開領先差距,單局連續9名打者回到本壘得分;先發投手吳珏萱後兩局則未再失分,替臺大守下勝利。

臺灣大學教練徐士恆指出,球隊這學年度陣容有所調整,先前的班底一半畢業,再補進新血,這次參與大專棒球聯賽,就是鎖定這場對上國立體大的比賽,而最終贏下這場比賽,也達成全隊設定的目標。

臺大在前兩場比賽分別對上由科班球員組成的臺灣體大、臺北市大,而今天面對實力較相近的國立體大,早早設定要壓出陣中王牌投手吳珏萱登板,她的表現也讓徐士恆大讚「表現非常好」。

身為球隊最倚重的投手,目前就讀醫學系大五的吳珏萱透露,過去打大專聯賽,幾乎都是由自己主投對國體這場比賽,「對到很多次,但對手也會設定我的球,每年壓力愈來愈大。」然而此戰的好投,她也頗為滿意,「有丟到捕手要的位子。」

來自澎湖的吳珏萱過去曾加入石泉國小少棒隊,但國、高中因校內沒有球隊,加上升學壓力大,沒有再打球,直到考上臺大後得知校內有女棒隊,愛打棒球的火苗再被點燃,「看到的時候很興奮,開學前我就私訊粉專說要加入。」

儘管醫學系課業繁重,目前大五進入醫院實習,吳珏萱都沒間斷訓練和比賽,球隊除了每週3天的練習,寒暑假也會進行集訓,但她說:「因為很喜歡打球,就繼續打,其實球隊的大家都一樣課業很重,所以自己也沒有理由不打。」

談起熱愛的棒球以及在球場並肩作戰的好戰友們,吳珏萱臉上總是掛滿笑容,她提到:「在這裡跟一群女生一起打棒球,感覺更快樂,大家有共同的興趣和話題。」她也笑說:「偶爾也會覺得,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髒髒的,但就是喜歡打棒球。」

臺灣大學擊敗國立體大。攝/大專體總

臺灣大學擊敗國立體大。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