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Zelalem Legese Hailemariam踢進第一分奠定勝基。攝/李亭萱

臺科Zelalem Legese Hailemariam踢進第一分奠定勝基。攝/李亭萱

UFA

男二級決賽

臺科2:0擊敗勁敵海大 踢進冠軍賽

瀏覽次數

1577

110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二級決賽,今(22)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展開,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雙方實力相當,你來我往,上半場第35分鐘臺科 Zelalem Legese Hailemariam 射門成功,下半場第87分鐘葉冠希快攻再下一城;最終臺科以2:0擊退勁敵海大,收下關鍵一役。

甫開賽,儘管今日氣溫驟降也仍止不住雙方攻勢氣焰,戰局僵持不下。直至臺科Zelalem Legese Hailemariam 第35分鐘時突破海大防守在禁區起腳射門成功,踢下本場第一分奠定勝基。海大多次進攻機會皆墨,上半場結束臺科以1:0暫時領先。

下半場哨聲響起,兩隊在進攻及防守上皆展現絕佳默契,未讓對手越過雷池一步。在雙方互不相讓的局面下,臺科葉冠希把握機會,於第87分鐘時快攻踢下第二分,追加臺科保險分。不願就此結束的海大發動多次猛烈進攻,卻遭到臺科門將Dale Peter Kin Neal 狠狠守住,得分無果。終場結束臺科以2:0帶走勝利,搶下冠軍賽門票。

臺科葉冠希得分後開心和隊友擁抱慶祝。攝/李亭萱

臺科葉冠希得分後開心和隊友擁抱慶祝。攝/李亭萱

今年可惜無緣挑戰冠軍的海大,賽後談及今日球隊狀況,隊長林有晨說:「今天球隊表現還不錯,有比之前好,只是在進攻方面沒能把握住,不然我們的出腳次數比對手多,真的很可惜。」賽前海大也有針對缺點再加以補強,現在隊上將全力備戰季軍賽,把今天的缺失再重新調整,林有晨表示,海大一定要拿下季軍。

而臺科總教練陳佳慧提到賽前的準備,之前在嘉義比賽時就採用「以戰代訓」的模式,從比賽中找到缺點來改進,這兩週的訓練都有達到當初設定好的目標。陳教練相當滿意球隊今日表現:「不管是在進攻、防守端我們都做得很好。兩隊今天的企圖心都很強,海大是非常可敬的對手,前幾次對決都輸給海大,這次我們非常努力去練習,終於在今天贏球。」

接下來臺科將挑戰冠軍頭銜,陳教練表示不會更動目前的策略,只要改正些微缺失,讓進攻方面更加流暢;也提到世新是臺科非常想要贏的對象,會全力以赴踢下最終勝利。

關於臺科隊上許多的外籍選手,陳教練則說他們踢球方面的觀念和台灣有些不同,從進攻端做技術上的調整,也有很好的成效。雖成員來自世界各地,隊上氣氛相當融洽,今日球員們下場後也開心將教練高高舉起並跟隊友相互擁抱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