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邱郁喬女單登頂。攝/大專體總

東海邱郁喬女單登頂。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落幕 女單冠軍邱郁喬淚謝教練贊助及指導

瀏覽次數

2706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今(18)日進行最終四強賽,其中女子單打東海大學邱郁喬以21:10、21:14直落二獲勝,更在賽後情緒激動,除了感謝大專體總提供這樣的舞台外,更感謝臺中羽揚羽球館館長王毓均特別贊助她裝備及對她的指導。

女單冠軍戰由全大運第5名的東海大學邱郁喬出戰全大運銅牌、臺北醫大陳彥穎,陳彥穎受傷勢影響,表現並不如預期,最終邱郁喬以21:10、21:14帶走冠軍,也算是報了全大運的仇。

目前大四的邱郁喬,大一時也有參加這個賽事,當時是第5名作收,這次就是鎖定冠軍為目標,另外也希望可以健康完賽,邱郁喬賽後激動地表示,「自己並非科班出身,從小都自己一個人練,是大學後才有比較多的時間自主練習,表現才突飛猛進,謝謝大專體總打造這樣的舞台,不僅很有國際賽的氛圍還有現場轉播,感覺很特別」。

邱郁喬透露,西班牙的女單選手馬琳(Carolina Marín)是她最喜歡的選手,因為重傷那年自己也腰傷,全大運才打一場就淘汰,看著馬琳從復健到重返球場,給了她很大啟發,此外也要將這冠軍獻給她的教練,「台中羽揚羽球場館長王毓均,謝謝他贊助我裝備、幫助我訓練並給予我很大的協助,我甚至覺得這冠軍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另役混合雙打冠軍戰,由高雄科大梁云瑄/蔡和珉出戰明新科大古家芸/李振瑋,明新科大的組合不僅是3站的積分之冠,古家芸更是今年全大運金牌得主,梁蔡配首局面臨苦戰,開場古家芸/李振瑋就火力全開,中間一度領先多達5分,可是最後卻失守遭逆轉,第2局中後段雙方也是上演精采拉鋸,最終由梁云瑄/蔡和珉以21:17、21:16直落二帶走勝利、拿下冠軍。

賽後兩人表示,雖然很開心但是很平靜,畢竟比賽就是要平常心,第一局能成功逆轉關鍵在「減少失誤,不要想著一球解決,先球打進場內」,之前長庚站時有對戰過,當時小輸三分,賽前有針對他們做情蒐。

男單部分由屏東科大蔣富洋以21:5、21:14擊敗中原大學蘇家進奪冠,男雙則由高雄科大葉其叡/梁竣庭以21:7、21:10比數力退明新科大李振瑋/陳祥筌,最後壓軸登場的女雙,由僑光科大林家旗/楊博雯以21:13、21:18直落二擊敗高雄科大梁云瑄/邱怡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