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羅獅誠踢進世新第三分。攝/陳曼瑄

世新羅獅誠踢進世新第三分。攝/陳曼瑄

UFA

男一級排名賽

最後保級機會 世新背水一戰險勝文化

瀏覽次數

1151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級排名賽,今(28)日於天主教輔仁學足球場舉行男生組第一級複賽,由中國文化大學出戰世新大學。兩隊上學年皆在一級挑戰組,當時由世新奪冠,文化則榮獲亞軍,一同晉級一級舞台。面對一級舞台各大強權,兩隊都陷入苦戰,本賽季最終戰,兩隊毫無保留,上半場就已有5顆進球,最終世新以3:2獲勝,保有一絲機會。

文化本季確定以排名第八作收,世新則要力挽狂瀾咬住最後一席保級席次,因前場與國立成功大學踢成平手,世新本場賽事必須獲勝,且成功需輸給義守大學,世新方有可能在下賽季續留一級。

開賽不到2分鐘,世新發起一次進攻,木田凱大嘗試將球調到門前給隊友,文化積極防守,卻因溝通不良發生「烏龍球」,世新率先破蛋。而後比賽時間5分鐘,世新團隊配合突破中路,楊奎泰分球給左側的陳禹澔,再度得手。

文化不因落後而氣餒,比賽時間9分鐘,金永山場邊發動「手榴彈」攻勢,將球長傳至門前,李哲宇頭錘破門,要回一分。世新隨即再發起進攻,楊奎泰單槍匹馬殺入禁區,文化措手不及,李宗峰試圖阻止卻造成犯規,給世新羅獅誠12碼罰球機會,世新以3:1再拉開分差。

文化發起上半場最後一次進攻,張澔庭遭到世新皓宇犯規,要到自由球,文化也把握住這次進攻,吳承軒、金永山和伍柏熏三人小組配合成功攻破世新門將,上半場世新以3:2取得領先。

下半場兩隊展開防守戰,兩隊皆有進攻慾望,卻都無疾而終,終場世新就以1分差險勝文化。

文化李哲宇吹響反攻號角。攝/陳曼瑄

文化李哲宇吹響反攻號角。攝/陳曼瑄

 

「無論比賽結果,每位選手皆是在場上拼搏90分鐘的功臣。」儘管文化無緣保一級,教練陳香吟仍舊肯定每一位選手。談論到下賽季文化成員組成,她表示將會有一些球員畢業或選擇別的跑道,但只要是能為校爭光,她都一率支持選手發展。

世新教頭Johnni Nielsen自世新足球創立以來,一路率領世新足球從二級出發,不到3年就躍升一級,本季困難重重陷入保級困境,教頭說:「問題還是出在自己身上,包括傷兵問題、球隊調整,都是自己要克服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