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劉廷偉4打席2安打1保送1出局帶有3分打點。攝/林裕庭

靜宜劉廷偉4打席2安打1保送1出局帶有3分打點。攝/林裕庭

UBL

一般男預賽

靜宜成功雪恥 破彰師取首勝

瀏覽次數

4736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N組預賽,次戰昨(23日)在東海大學點燃戰火,由彰化師範大學出戰臺中靜宜大學。靜宜去年預賽最後一場強碰勁旅彰師,惜敗留下陰影,今日靜宜誓言捲土重來,在強勢的進攻串聯下,終場靜宜以10:6擊退彰師成功雪恥,笑納預賽第一場勝利。

首局靜宜就一展想贏球的氣勢,用8個打席攻下了4分,為比賽做個漂亮的開局。一、二棒打者謝家承、深江翔太連續擊出穿越安打,再透過盜壘進佔得點圈,並靠著彰師投手陳伯儒暴投及中心打者劉廷偉適時安打,送回壘上兩名隊友。面對開局的亂流,陳柏儒球感尚未回溫,保送、安打加上高飛犧牲球讓靜宜再下一城。本局結束靜宜4:0取得領先。一下,彰師在三棒楊凱勝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三壘安打後,將比數縮短至3分差,可惜後段棒次未能延續火力而結束這個半局。

二局上,靜宜藉由彰師的守備接連失誤再拿下2分。二局下半,彰師吹起反攻的號角。前兩棒打者曾鼎翰、林恩祺透過安打及保送進佔二壘,此時靜宜外野手回傳過程失誤使彰師攻下兩分,為避免繼續失分靜宜先發投手黃宇謄趕緊改變投球策略,卻被彰師楊凱勝擊出二壘安打再攻下一分,此時靜宜更換第二任投手傅昱讓打者打出高飛球接殺出局,下半局結束彰師4:6落後兩分。

四局上,靜宜再度展開攻勢,先是透過保送和失誤攻佔滿壘,彰師投手陳柏儒在此時投出觸身球,使得靜宜拿下本局第一分,再靠著彰師失誤回到本壘再添一分,彰師趕緊換上99號投手王子豪,雖然換了投手繳出了半場2K的好表現,卻也因為2次暴投而使靜宜本局再拿下兩分,本局結束比數拉開至10:5。

五局下半開始前,迫於比賽時間的限制,彰師抓緊機會在此局進攻,先是彰師獲得觸身球保送,再來靠著七到九棒連續安打攻佔滿壘,靜宜換上後援投手深江翔太雖因保送再丟一分,但靜宜二壘手謝佳承上演一次精采雙殺守備結束比賽。終場比數10:6,靜宜拿下了小組賽第一場的勝利。

賽後雖輸球但彰師吳沛霖教練給自家子弟兵不少的稱讚,他提到:「隊上的球員其實今天沒有特別打出長打或特別會守備的,整體球隊發揮的能力還是算不錯,靠著串聯安打換取分數,主要是守備上要減少失誤,下一場比賽會再對投手和守備上做叮嚀。」

靜宜謝家承4打席全上壘。攝/林裕庭

靜宜謝家承4打席全上壘。攝/林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