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在分區排名賽首戰告捷。攝/劉宥慈

中正在分區排名賽首戰告捷。攝/劉宥慈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中正多點開花 盧士弘蔡金廷得分上雙勝成大

瀏覽次數

3928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排名賽,今(5)日於南臺科技大學舉行。由國立中正大學對戰國立成功大學,對於此役兩隊奪勝企圖心雄心勃勃。成大進攻刁鑽、傳導流暢,防守志同心合,展現極佳的團隊默契;中正則進可攻退可守,內外齊發攻守俱佳,局勢如火如荼的拉鋸戰,場上球員全神貫注絲毫不敢懈怠,最終中正以73:68勝成大,排名賽事首戰告捷。

此場戰役雙方表現勢均力敵,中正以領先球之姿掌控局勢,面對來勢洶洶的成大,不敢鬆懈片刻。次節開賽,成大在中正全場壓迫下節奏一度混亂,加上中正盧士弘連續的三分彈,重挫成大士氣,但在賴季廣投出成大第一顆三分外線及林禹棟強勢的捍衛禁區下,成大氣勢大漲迅速找回原有的節奏,上半場中正44:37,領先成大7分。

下半場開節,成大一度將比數拉至5分差距,面對強敵緊追比分的情勢,中正張奕翔及蔡金廷連線得分展現團隊好默契,場邊讚嘆連連,同時成大姚皓晟不遑多讓以高技巧的切入反將一軍,比分難分難捨,局勢膠著。

末節最後一分鐘,成大王俊博穩定中距離2分入袋,比數來到71:68,面對成大氣勢如虹情況,抗壓性極高的中正蔡金廷,此時放進關鍵的兩分球,最後23秒,比數拉鋸至5分,中正吃下定心丸,以73:68沈穩之姿拿下此勝。

中正大學盧士弘、蔡金廷各拿下19分,張奕翔奪得11分。成功大學的王俊博個人拿下21分,姚皓晟、林禹棟分別奪下18、11分。

對於本場球員表現,中正教練陳嘉元表示:「球員們初來乍到新環境,心情難免緊張些,但球員很快進入比賽狀況,找出屬於自己的進攻要點,打出我們的優勢。」

成功大學主將姚皓晟談及此役表現道:「防守端做得確實,快攻機會也有把握住!」,而在面對打落後球時,仍緊咬在後的追分秘訣,姚皓晟談到:「把二分縮減成一顆的單位,從防守端帶動進攻,一顆一顆慢慢追!」

成大王俊博此場奪下最高分21分。攝/劉宥慈

成大王俊博此場奪下最高分21分。攝/劉宥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