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張宇証今天攻下25分。攝王子尹

北大張宇証今天攻下25分。攝王子尹

UBA

一般男排名賽

張宇証、曾煜傑關鍵四罰 助北大4分險勝!

瀏覽次數

927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3)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第1天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大學對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北大雖然曾領先達雙位數,但第四節一度被追平,最終靠著張宇証以及曾煜傑的關鍵4罰,讓北大以76:72獲勝。

第一節北大隊長蔡林軒快攻上籃得分、小帳加一,帶領球隊打出一波5:0攻勢,臺科大徐彥崴才終於投進一記三分球破蛋,而後北大靠著兩人小組配合快攻得手,臺科大則多仰賴陳亦謀個人單打在籃下取分,首節結束北大以18:14領先。第二節雙方多點開花,互有領先,北大以46:40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臺科大雖然不斷搶下進攻籃板,但命中率過低,始終無法將比分追近,反觀北大大四張宇証與蔡林軒把握度高,兩人聯手攻下全隊單節21分中的19分,將比分拉開至67:57雙位數差距。

末節北大在板凳銜接度不足以及主力體力流失的情況下,陷入得分乾旱,臺科大則趁勢追擊,剩下2分鐘時追至72:72平手,且都進入加罰狀態,雙方接續攻擊未果,直到1分半北大靠著張宇証以及曾煜傑的四罰俱中奠定勝基,最終以76:72驚險收下比賽勝利。

臺科大陳奕謀今天攻下17分外帶10籃板。攝王子尹

臺科大陳奕謀今天攻下17分外帶10籃板。攝王子尹

談到關鍵兩罰,張宇証描述當下「腦袋一片空白,但卻沒有緊張、害怕的情緒,只是如常想像成平時練球,罰進就贏、罰不進就折返跑」,幸好最終罰進,順利帶領球隊贏球。大心臟的他也談到,雖然這場比賽是「輸球就回家」,但自己「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輸,所以並不會被緊張情緒所影響」。

賽後北大教練沈志龍也特別稱讚張宇証,不僅擁有前鋒的速度、後衛的視野,也可以扛起內線、對球隊而言是很有力的發動和側翼點。

臺科大在輸球過後,本學年賽季告一段落,對於明年將準備研究所的的陳奕謀而言,也是學生籃球的最後一個賽季,他感嘆:「最後一場球,沒有好的句點,很可惜,沒有籃球後會覺得生活少了點什麼。」,但他也期許隊友們明年可以成功晉級下一階段的全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