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海大第四棒葉紘嘉今日2支二壘安打建功,賽後與隊友擊拳慶祝。攝/林約慈

臺北海大第四棒葉紘嘉今日2支二壘安打建功,賽後與隊友擊拳慶祝。攝/林約慈

UBL

一般男預賽

臺北海大展現快腿 7比0勝文化抱走分區第一

瀏覽次數

1561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比賽今(11)日進入尾聲,壓軸的排名賽由上學年度全國賽季軍戰組合臺北海洋科技大學對上文化大學,海大先發投手周許閎四局無失分好投,面對16個打席只被擊出3支零星安打,送出2K。自家打者也非常給力,前兩局盜壘連發,加上文化先發投手黃昱維遭遇亂流,投出3個觸身球與2個四壞保送,兩局共得5分奠定勝基。最終五局7:0提前結束比賽,順利拿下分區第一。

首局,海大第二棒魏佑丞靠著觸身球上壘後,便發動盜壘,而後文化發生暴投與捕手失誤,直接奉送對手1分。

第二局,黃昱維在面對海大第八棒徐偉程時再次投出暴投,徐偉程趁勢發動盜壘,下一棒董泯赫擊出左外野方向滾地安打,加上第一棒蔡柏森二壘方向平飛球,成功回來第二分。蔡柏森一上壘便展現他的快腿,連盜了三個壘包,包含與魏佑丞聯手雙盜壘。面對海大不停的速度戰,黃昱維也稍微亂了手腳,再次送出2個四壞保送,最後由第四棒蔡紘嘉擊出左外野方向清壘二壘安打,幫助球隊單局奪得4分大局。

五局時,海大展現最後攻勢,第五棒黃政昊被文化投手高子翔保送後,隊友陳宇傑、楊賀程接連擊出安打,最後徐偉程再補上一支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奉送隊友回壘後,終場提前以7:0扣倒文化。

賽後,臺北海洋科技大學總教練林志軒表示,今日面對的先發投手黃昱維也是上賽季季軍戰的先發,他的變化球比較多,那時沒有發揮得很好,因此今天有特別提點選手,把球帶進場內並確實打平,不過為了避免身體太僵硬,主要仍是以放輕鬆的姿態應對他的變化球。

臺北海大先發投手周許閎主投四局無失分拿下勝投。攝/林約慈

臺北海大先發投手周許閎主投四局無失分拿下勝投。攝/林約慈

 

另談到今日球員的表現,林志軒認為選手都表現得還不錯,特別是先發的周許閎與擊出2支二壘安打建功的葉紘嘉。他說:「周許閎四局無失分,表現算還不錯,因為他以前很少投超過三局以上。」然而周許閎謙虛地表示,自己仍須加油,希望自己未來的表現都能像今天一樣穩定,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完投整場比賽。

葉鴻嘉對於自己今日的好表現表示,從去年季軍賽打完到這個賽季都打不好,到今天為止都只有一支安打,教練團也很信任他,沒有因為遭逢低潮就把他移出第四棒的位置,因此今天第一個打席打出二壘安打後,如釋重負。今年已經專四的他說:「明年三月打完就沒有要打了,所以希望幫助球隊重返榮耀拿冠軍,然後自己生涯還沒有一座個人獎,全國賽想拚拚看打擊的獎項。」

而文化大學總教練李軾揚認為,對手的盜壘攻勢是今天比賽的關鍵。他說:「海大他們是比較算有正規訓練的球隊,在速度方面,我們被他們盜壘非常多次,因為投手的動作比較長,捕手的牽制能力又沒有那麼好,才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我們投手跟捕手的動作還有守備的部分要再加強。」另談到今天先發投手控球失準的表現,他認為是變化球用比較多的緣故,導致觸身球有點多。不過他也對於裁判的好球帶提出異議,他認為裁判的好球帶有點小,有很多好球都沒有撿,加上對手一直盜壘,所以比賽才會在第二局時形成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