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攻擊主力張珈熏。攝/鄭憶湘

臺科攻擊主力張珈熏。攝/鄭憶湘

UVL

一般女複賽

臺科局末穩定軍心 直落三獲得勝利

瀏覽次數

999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複賽,今(25)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舉行,本日球賽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對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雙方實力相當,比分差距不大,而臺科處理球的穩定度較高,最終臺科以3:0(25:20、25:22、26:24)直落三奪下勝利。

開局,陽明交大汪李芊發球連續得分,隊長江家妤也有技巧性運用輕扣球得分,但在跑位上有些不順利,導致失分。隨後臺科張珈熏的大砲位得分,替臺科找回節奏,第一次暫停時陽明交大領先兩分。暫停過後陽明交大雖然在過網球的處理和攻擊上都有得分,但自身失誤增加,加上臺科張珈熏的攻擊火力增強,於是臺科超越陽明交大,比分來到11:10。之後臺科分數一樣領先,但兩隊分數互相緊咬,雙方來回多球後陽明交大黃郁婷打出touch out得分,黃郁婷多次奮力攻擊,努力拉近比分,但最後陽明交大還是沒辦法處理好臺科的攻擊,攻擊上也無法突破。最後臺科連得4分以25:20結束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兩隊一來一往,比分持平,陽明交大短暫領先2分,之後臺科在各個位置上的進攻都有得分,小幅度領先陽明交大。陽明交大喊暫停過後,陽明交大黃郁婷後排攻擊得分止住失分,隊上在吊球和貼網球的處理都有陸續得分,但陽明交大局末失誤增加,攻擊上的得分不抵接發球和攻擊的失分,在處理小球上也未能完善。雙方比分開始拉大,陽明交大嘗試追回分數,但臺科李閔湞攔網拿下本局最後一分,臺科以25:22贏得第二局,首先聽牌。

末局陽明交大開局狀態良好,加上臺科自身失誤連連,所以比分拉開至6:1。臺科雖慢慢穩定,盡量減少失誤,可是陽明交大攻擊火力回歸,黃郁婷不管在前排或後排都替隊伍進帳許多分數,防守方面陽明交大也變得較有韌性。但最後五分時陽明交大攻擊失誤增加,而臺科則穩住士氣,將比分打成平手。最後在deuce時臺科把握機會進攻,連得兩分反超陽明交大。臺科最終以26:24拿下第三局,並且以直落三結束這場比賽,贏得勝利。

陽明交大黃郁婷前後排攻擊俱佳。攝/鄭憶湘

陽明交大黃郁婷前後排攻擊俱佳。攝/鄭憶湘

臺科教練周宗豪表示,最後一場比賽就希望球員可以放開去打,比起昨天的比賽,今天球員有比較進入狀況,而球隊目前比較欠缺的是在處理修正球的部分,以及舉球員的穩定度還有待提升,希望明年可以練好這部分。

臺科的攻擊主力張珈熏表示,今天大家有發揮正常的實力,但是個人失誤的方面還需要再減少,團隊氣氛也會因此更好。提及今年自己的表現,她認為沒有進決賽,跟其他隊伍比還差了一截,所以自己還需要再加強,期望回去慢慢練習,明年再拚一次。

陽明交大教練陳玟伶認為,這場比賽球員的表現並不理想,主要是球員心裡會害怕,進而沒有將比賽打好,在比分落後時會提不起士氣。未來會想辦法提升球員的心理層面,教練認為:「在球場上的自信心,其實來自於自己的基本技術,自己有沒有信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