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前鋒魏辰諠(中)梅開二度 為球隊追平關鍵。攝/徐暐喆

成功前鋒魏辰諠(中)梅開二度 為球隊追平關鍵。攝/徐暐喆

UFA

男一級決賽

魏辰諠梅開二度 率成大力拚保級

瀏覽次數

1054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今(29)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五至八名排名賽第二天的賽程,本場由義守大學出戰國立成功大學,為避免掉到七、八名而遭到降級,雙方必須全力求勝,此役是兩隊本季的第三度交手,前兩次交手都由成功奪下勝利,本場比賽雙方在持球率上都沒有相差太多,義守陳恩澤、林劭揚有進球表現,成功則靠著前鋒魏辰諠梅開二度一人扛起球隊所有得分的情況下,戰成平手,雙方也各取得一分的寶貴積分。

一開賽,雙方進攻都沒有太多的空檔,以試探對手的戰略為主,成功多以右路的發動攻勢,可惜傳球發生太多失誤,無法對球門造成威脅,義守則是利用長傳球創造幾次進攻機會,大一前鋒何國暘ㄧ記頭槌和一腳凌空抽射造成對手極大的威脅,可惜沒有進球,不過在上半場結束前在中場利用長傳球找到隊友陳恩澤首開紀錄破門得分,半場結束義守以1:0取得領先。

經過中場的休息提點之後,成功也展開較為積極的攻勢,利用中鋒人數較多的優勢,多以中場直塞球給到前鋒的進攻最有威脅性,但義守也早有防備,多次化解對方攻勢,但成功在第54分鐘靠著對手失誤,大二前鋒魏辰諠把握機會射門得分追平比數,隨後義守也靠著林劭揚的射門再度取得領先,但成功依舊攻勢不斷,第66分鐘魏辰諠再度利用對手的失誤起腳得分,第二度追平比數,隨後雙方都採取保守的打法沒有太多攻勢,終場雙方以2:2握手言和,也各取得一分的積分,在五到八名排名賽中戰績同為一勝一和,並列第五。

義守大一前鋒何國暘表現突出

義守大一前鋒何國暘表現突出 為本場球隊進攻發動機。攝/徐暐喆

 

賽後成功大二前鋒魏辰諠對於今天比賽的想法表示,這場比賽很開心能為球隊建功,沒有贏球是美中不足的地方,義守和前兩次對決起來更加難纏,是一支相當棒的球隊,整場比賽給了我們相當大的壓力,未來我們也會加強細節缺失,贏下剩下的比賽,全力保級。

此役表現突出的義守何國暘對於這場比賽的表現談到:「上半場自己有很多機會都沒有把握好,之後換到中場就想要傳出好球助攻給隊友,很開心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有傳出一個很遠的助攻,當下感覺自己好像比利時國家隊的明星中鋒德布勞內一樣,也提振了球隊的士氣,比較可惜的是這場沒有贏下來,如果贏下來離保級之路就會越來越近,之後的比賽也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