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大邱詩晴。攝/大會

臺北市大邱詩晴。攝/大會

UVL

女一級複賽

號稱150的「小可愛」 邱詩晴樂當北市大的小太陽

瀏覽次數

256

大專體總

彰化 報導

雖然身高只有150公分,但在北市大執行教練鄧衍敏眼中,自由球員「小可愛」邱詩晴人小志氣高。「她是在菜市場長大的勤奮女孩,個性肯拚敢纏,心態很正向,也很會照顧隊友,是隊中的小太陽。」鄧衍敏說。


說她「號稱」150公分,邱詩晴不淡定了,她嘟著嘴說:「是真的有150公分啦!」這迷你的身高來自遺傳,媽媽才147公分比她更嬌小,個性樂觀的邱詩晴說:「還好啦!這樣比較靈活啊!」


積穗國小二年級時因為哥哥打排球,跟著被推坑的邱詩晴,一開始在隊中擔任舉球員和攻擊手,隨著年齡增長但身高沒跟上進度,攻擊手夢漸遠,上積穗國中後司職自由球員至今。


排球場上的鎂光燈常聚集在攻擊手身上,滿場救球的自由球員常被視為苦命的「阿信」,但邱詩晴樂在其中。「每個人看球時關注的角度不一樣,在球場上每個位置都很重要,就算是顆小螺絲,也要努力扮演好自己。」


鄧衍敏說,邱詩晴很勤奮也很懂事,上課、練球之餘,假日都會到菜市場幫忙顧攤子。原來她們家在中和的菜市場有一個賣素食南北貨的攤位,父母辛苦把他們拉拔長大,所以有空時邱詩晴便會回家幫忙。


邱詩晴說她最欣賞的球員是「矮妹」賴湘程。「她救球超拚的,而且我們身高差不多,很多經驗都可以傳承,去年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至於今年的目標,邱詩晴說:「大專排球聯賽四連霸、並衛冕企業排球聯賽冠軍。」

臺北市大邱詩晴。攝/大會

臺北市大邱詩晴。攝/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