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得分主力楊子琳發起進攻。

中山得分主力楊子琳發起進攻。

UVL

女一級複賽

勇敢克服逆境 中山直落三勝臺體

瀏覽次數

1629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進入第四天賽程,由於各隊都只剩三場比賽,每一場的勝負都有可能造成名次上的變動。有機會晉級四強的國立中山大學此役對上昨(12)日暴冷輸球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中山展現了穩健的防守,穩穩地以直落三(25:19、25:19、25:18)擊退台體,拿下團隊第七勝。

首局,中山一波猛攻以7:3暫時領先四分,迫使臺體大喊出暫停,但這次暫停仍無法中斷中山在網前的攻勢,竟然出現對方發球無人接應的嚴重失誤,讓比分被拉開成18:10。最後中山乘勝追擊,就在大比分優勢下以25:19拔得頭籌。

第二局臺體大在攔網上出現漏洞,經常被中山給突破。雖然暫停時教練陳裕安不斷提醒,但場上的選手沒能做確實,使得中山一次又一次突破前排的防守來攻城掠地,這一局中山持續靠著穩健的組織進攻,同樣以25:19再度攻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山雖然一度碰上小亂流,但最後還是靠著優異的團隊防守穩住陣腳,以25:18毫無懸念的收下本場比勝利,拿下第七勝,而落敗的臺體大則苦吞三連敗。

臺體陳裕安教練暫停提醒選手。

臺體陳裕安教練暫停提醒選手。

中山大學前兩年在大專盃都獲得第四名,目前成績7勝2敗,晉級四強在望,但今年漂亮的戰績背後卻有段艱辛的小故事。228連假時中山隊上的主力張簡佩珊及簡驪樺在一場車禍中受了傷,使得球隊有一個禮拜沒有練球,加上球隊本身就有人力短缺、戰力斷層的問題,讓教練盧桂蘭心中一度出現了放棄的念頭,已經想把目標改為成功保級,不過雖然碰到這些狀況,但球員們的拚勁感動了教練,在經過了身體上的治療與心態上的調整後,中山大學反而打得比預賽更為積極,表現更突出。

中山大學目前陣中有四名主力球員都帶傷上陣,整體處境比起其他球隊更為艱困,不過就像盧桂蘭教練所講的「我們已經站在懸崖邊,沒有退路,只能勇往直前,每個人做好該做的責任,展現出自己該有的實力。」中山大學目前排名暫列第三,如果想要在四強決賽避開臺師大的話,就得以複賽第三名資格晉級,所以接下來對決北商大的賽事將是一場十分關鍵的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