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擊敗國立體大。攝/彭昱茜

臺北醫學大學擊敗國立體大。攝/彭昱茜

UVL

一般女預賽

北醫絕佳默契 擊退國體取預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623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C組預賽,在今(27)日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開打,本場賽事由國立體育大學對上臺北醫學大學。國體今早與聯合大學激烈賽事後,中間僅隔一場賽事,而此役國體不敵北醫的強烈攻勢,終場臺北醫學大學以3:1(20:25、25:22、21:25、14:25)取得預賽第二勝。


甫開局,雙方互有攻勢。在戰況膠著下,由北醫隊長阮于珊適時跳出,將比數拉至11:8。而國體也不甘示弱咬緊比數,可惜賽局後半段國體陷入亂流,最終由北醫搶下第一局勝利。第二局北醫即發生發球失誤,連丟6分。此局雙方依舊你來我往,數度戰成平手。國體高宜歆展現強大心臟,完美扣殺突破僵局,國體以25:22奪得第二局勝利,雙方戰成1:1平手。

第三局,國體延續上局氣勢,開局率先取得3分領先。可惜國體發生失誤,遭到北醫乘勝追擊逆轉比分,迫使國體喊出暫停。重新上場後,北醫依靠絕佳的團隊默契及強烈的攻勢,以25:21搶下聽牌優勢。

第四局,國體重振團隊士氣,比分持續拉鋸。在北醫發生攔網及發球失誤下,國體優先取得2分優勢。之後國體遭逢亂流,接連將球打出界,讓北醫逆轉局勢,國體教練團急喊出暫停,重新調整戰術及信心喊話。可惜暫停後,北醫逐漸加快比賽節奏,終場以25:14拿下勝利,取得預賽第二勝。

國立體大展現不放棄精神。攝/彭昱茜

國立體大展現不放棄精神。攝/彭昱茜

賽後北醫總教練陳文鴻表示,平常訓練時就會模擬好情況,不想在比賽中打亂他們的節奏及情緒。最後,他想對北醫的球員說:「雖然這次有機會晉級,但還需要繼續加油,持續磨練技術,相信你們都是願意打磨自己技術的人,未來一定會更好。」

在比賽過程中,可以明顯聽到北醫隊長阮于珊給隊友的鼓勵聲,賽後她表示,因為轉系的緣故,已經在隊伍裡待了第五年,會以學姐的身分提醒大家該做的事情。隊友們平常練球也都很努力,氣氛也很好,主要這學期來了新的教練,教練帶得很好,場下時常鼓勵球員。

連續兩天非常緊湊的賽程,對於國體球員們的體力及心態上絕對是一大考驗,國體助理教練蔡欣翰回應,有告訴球員們不管輸球還贏球,都要從中有所學習。今天打的兩場比賽,中間手都比較突出,經過上一場比賽後,大家防守的站位有更明確。而在場上國體展現出不放棄的精神,蔡教練表示,有告訴他們在場上要彼此溝通及鼓勵,如果有站錯的地方,要記得互相提醒,利用這種方式建立起他們之間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