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主攻手陶姵延此役攻勢不斷。攝/温苡晴

臺大主攻手陶姵延此役攻勢不斷。攝/温苡晴

UVL

一般女複賽

衛冕軍臺大穩定發揮 退亞大豪取複賽四連勝

瀏覽次數

1903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WnS組複賽,今(14)日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接續舉行,第三場賽事由地主國立臺灣大學迎戰上屆全國第六的亞洲大學。衛冕軍臺灣大學展現穩定的發球與強勁的進攻砲火,以直落二(25:21、25:18)擊退亞洲大學,收下複賽四連勝。

開局,臺大主攻手陶姵延攻擊力道十足,率隊拉出3:0攻勢。隨後雙方漸漸掌握比賽節奏,上演多波來回的攻防戰。廖之郁的攻擊與林俐安連續兩記Ace讓臺大握有6分領先,迫使亞大喊出暫停。隨後,亞大雖靠著多次小球攻擊緊咬比分,仍不敵臺大穩定的攻防,首局臺大便以25:21拿下。

第二局,開局雙方形成拉鋸戰,臺大率先掌握比賽節奏,陶姵延與廖之郁強勢的進攻將比分拉開重挫亞洲士氣,雙方來到8分差。次局末段臺大雖有些許失誤,遭亞大打出一波8:4攻勢,但臺大在暫停後即時穩住陣腳,順利以25:18拿下勝利。

此役兩隊皆為上屆全國八強隊伍,臺大教練呂宛蓁說:「複賽第一個假想敵就是亞洲大學。」並認為亞大是支穩定的球隊,也特別會打一些時間差跟交叉戰術變化。面對與亞大一役,臺大謹慎應戰,舉球員羅家孜也表示,有觀察亞大昨天的比賽,先習慣她們快速的球風。

 

臺大舉球員羅家孜發球。攝/温苡晴

臺大舉球員羅家孜發球。攝/温苡晴

臺大主攻手陶姵延對於此役表現說:「複賽打到現在,發揮最好的一場。」也認為面對強勁對手,大家都相當專注且掌握住發球,讓亞大無法順利打快攻或其他戰術。談及連霸壓力,臺大以平常心看待,羅家孜則笑說:「還是希望可以連霸,因為聽起來很帥。」

亞大隊長曹芳瑄認為此役球隊狀況不夠穩定,落敗關鍵在於接發球,也導致攻擊沒辦法發揮,得分效率不高。此外她也提及目前分組中各隊戰況激烈,難以預測能否晉級所以心情很忐忑,但還是希望接下來最後一場複賽,大家可以放輕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