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蔡齊哲於四局下擊出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攝/張宸

輔大蔡齊哲於四局下擊出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攝/張宸

UBL

一般男分排

輔大排名賽旗開得勝 目標:「拿下冠軍」

瀏覽次數

2295

SSU 特派員 張宸

臺北 報導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2)日於觀山棒球場揭開排名賽序幕,首戰由H組排名第一的輔仁大學,對上E組第一的國立政治大學。此役雙方激戰七局,輔仁大學憑著絕佳的投捕默契,加上安打攻勢的串連,最終以8:5拿下排名賽首勝。

二局上,輔仁大學李維游擊方向內野安打開啟一波攻勢,黃士庭、林瑋宸接連安打,加上對手的保送,輔大進帳4分;政大一、二局則遭到輔大投手魏子傑封鎖,雖第三局有連續安打串連,仍留下殘壘未能取分。

四局上,政大第五棒廖奕榤率先站上壘包,卓峻宏、羅祐辰發揮攻勢將隊友送回得分,政大此局獲得兩分;四局下輔大廖士豪、魏子傑接連上壘,蔡育哲大棒一揮,擊出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輔大7:2領先。

七局上,首棒劉禹辰一記三壘安打站上得點圈,加上對手兩次的保送,政大在最後一局添入兩分,無奈攻勢無法延續,最終以三分之差敗給輔大。

賽後輔大教練林廷晏表示,今日球員的表現不管是在投球的放面,亦或是打擊層面都有不錯的演出,「投手保送不多、有把用球數控制下來,沒有讓對手製造大局。」去年大專棒球聯賽獲得季軍的輔大,球員們今年目標誓言拿下冠軍,林教練則勉勵子弟兵們:「不希望球員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一場一場慢慢的贏下來,保持氣勢與正面積極的態度迎戰每一場比賽!」

 

輔大投手魏子傑先發六局拿下勝投。攝/張宸

輔大投手魏子傑先發六局拿下勝投。攝/張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