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宋承翰(中)攻下全隊最高10分。攝/林宜臻

淡江宋承翰(中)攻下全隊最高10分。攝/林宜臻

UBA

一般男預賽

淡江捍衛主場 五分氣走明志科大

瀏覽次數

336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C組預賽,今(26)日於淡江大學進行第四天賽事,由地主隊淡江大學出戰明志科技大學,兩隊同為兩勝零敗的戰績。本場比賽,在淡江大學全員皆兵的情況下,以5分差氣走明志科大,拿下預賽關鍵一戰。

開局,雙方你來我往,明志科大靠著洪佳翔率先要到對方犯規,也為本場比賽首度得分,反觀淡江,在進攻端當機,最後四分鐘,教練將球員五上五下調度,情況稍微好轉,由林俊佑和宋承翰合攻8分,淡江以11:5領先明志進入第二節;次節,淡江靠著全隊積極防守及團隊得分多點開花,其中包含劉子寬和林志憲的兩記三分彈,團隊單場攻下16分,淡江以27:18保持領先結束上半場比賽。

易籃後,淡江頻發生失誤,而明志積極衝搶籃板球,球員們多次切入禁區上籃得分,先是靠著王乙鵬切入禁區上籃得分,再靠著胡曜倉、曾聖雲等人轉換快攻要到分數,明志也因此將比分拉近,且單節只讓淡江得了四分,以29:31兩分落後進入第四節比賽;決勝節,雙方比分緊咬,淡江靠著梁鎬、黃麟翔鞏固禁區,宋承翰及蔡東霖等人的得分點,讓即便將比分追到平手的明志科大仍破除不了主場魔咒,終場淡江以48:43五分差帶走勝利。

淡江黃麟翔抓下7籃板。攝/林宜臻

淡江黃麟翔抓下7籃板。攝/林宜臻

賽後淡江大學教練陳建樺談到,雖然今天的比賽結果是好的,但仍感到不滿意,在一些細節方面球員們沒有做到位,他也提到,今年球隊面臨主力陣容換血,因此沒有太多本錢能以鬆懈心態來看待比賽,雖然了解球員們比賽時難免有壓力可能導致失常,但他也希望球員們能將平常練習的正常發揮出來。

而讓教練認為本場比賽讓球隊穩定的淡江球員黃麟翔談到,贏球的關鍵為球隊有打出團隊球,且在防守、抄截、快攻方面皆有把握住,但第三節籃板的部分沒有把握好,在進攻方面也當機,他認為未來的比賽在防守方面能再進步,而他也談到球隊今年的目標為全國前八。

此外,明志科大教練王學中對於本場比賽只給球員的表現50分,他認為球員們在心理素質方面應再做調整,雖然下半場對球做一些壓迫似乎有達到好的效果,但經驗值較不足,且在場地方面與主場球隊相比下無優勢。

而明志科大球員洪佳翔認為,大家的膽識不夠,且球隊的得分點也不多,而對於未來應如何改進,他認為在下球方面大家都能多做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