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護先發投手胡晉維投打兩端皆表現亮眼,助隊奪下預賽首勝。攝/黃子晏

國北護先發投手胡晉維投打兩端皆表現亮眼,助隊奪下預賽首勝。攝/黃子晏

UBL

一般男預賽

胡晉維好投領軍 國北護輕取明志本屆開胡

瀏覽次數

1481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4)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進行一般男子組預賽北一區G組賽事,由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交手明志科技大學,國北護先發投手胡晉維完全壓制明志打線,加上打線爆發,首局便打下8分大局。雖在四局上遭明志追回5分,但火燙打線持續追加分數,終場國北護提前以五局18:5擊敗明志,本屆首勝出爐。

一局下國北護便火力全開,靠著連續安打串聯、兩個保送以及對手失誤,一口氣灌進8分。開路先鋒丁世峰更在第二個打席擊出左外野方向場內全壘打,助國北護開局便取得極大優勢。二、三局國北護趁明志守備及控球不穩再進帳4分,三局打完國北護12:0遙遙領先。

國北護丁世峰一局上擊出場內全壘打。攝/黃子晏

國北護丁世峰一局上擊出場內全壘打。攝/黃子晏

反觀明志打線遭國北護先發投手胡晉維封鎖,前三又三分之一局僅靠著三次保送上壘,全隊安打掛零,加上投手群持續掉分,第四局陷入被提前扣倒的危機。所幸盧誌鋐終於在四局上敲出全隊第一支安打,吹起明志反攻號角。此時國北護決定將投捕搭檔守位對調,由先發捕手莊瑋杰接替投球,但莊瑋杰卻接連投出保送,加上守備單局發生兩次失誤,明志趁勢追回5分,兩隊比分來到12:5。

四局下,國北護藉連續保送和安打打回6分,再將分差拉開至雙位數。五局上國北護胡晉維、邵致堯聯手「關門」,讓明志三上三下、無功而返。終場國北護提前第五局18:5擊敗明志科大,本屆勝場開張,也讓明志苦吞二連敗。國北護先發投手胡晉維今日主投三又三分之二局,僅被敲出一支安打、失1分,打擊成績也相當亮眼,兩支安打加上兩次保送,打下3分打點。李承翰也不遑多讓,繳出三安猛打賞表現、丁世峰4分打點則為全場最多。

賽後國北護胡晉維表示,捕手莊瑋杰想登板投球,但自己也想拚無安打成績,因此在第三局時兩人說好「被打安打就換投」,獲得教練同意,結果四局上抓下第一個出局數後便被敲出二游間穿越安打,雖有些不甘心,但也只能願賭服輸。今日攻守兩端皆有優異成績,胡晉維表示自己一直抱持放輕鬆的心態,明天遭遇強敵臺灣大學,也會以平常心面對。

談起投手調度,國北護教練吳重董表示,四局下當時沒想太多,便順應球員間的約定,沒想到後續遭遇亂流,事後回想應再讓胡晉維多投一個人次,會是更好的安排。對於球員們今日表現,說:「表現很棒,至少有八、九十分!」雖有發生失誤,但皆是球員們成長的一部分。待在球隊第七年,吳重董表示國北護球員較少,恰巧這兩年新進的同學都有打球經驗,對學校戰力幫助甚多,但團隊氣氛還是相當自由,上場以不要受傷、享受比賽為原則,明日交手臺大同樣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