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宋家萱奮力攔網擋住真理攻勢。攝/傅喬

師大宋家萱奮力攔網擋住真理攻勢。攝/傅喬

UVL

一般女預賽

臺師大直落三擊敗真理 順利取得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878

SSU特派員 傅喬

新竹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O組預賽,今(10)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進行組首日的賽程,第4場比賽由去年闖進決賽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真理大學,終場臺師大以(25:5、25:10、25:7)直落三的成績輕鬆拿下預賽首勝。

甫開賽,臺師靠著攻擊連續得分及真理的接發球失誤,率先打出一波7:0的攻勢,在真理出現失誤過多的情況下,師大趁機強勢追分,搭配黃思怡多次有效攻擊,打亂了真理節奏導致大量失分,局末點更是發生了接球失誤,首局師大以25:5輕鬆拿下。

第二局,重新調整過後的真理大學,狀態有逐漸回穩的趨勢,但在接發球的表現不理想,即便師大換下主力啟用替補球員,情況仍未改善,儘管過程中真理試圖攻擊找出師大防線上的漏洞,可依舊無法突破大分差的賽況,最後在師大宋家萱的猛烈攻勢及攔網,師大順利拿下第二局。

師大黃思怡一計重扣攻擊強勢得分。

師大黃思怡一計重扣攻擊強勢得分。 攝/傅喬

末局,真理大學不放棄試圖反攻,仍無法克服前排攔網壓力,多次攻擊失誤,師大延續前兩局的士氣,多次猛烈攻擊,最終師大整場靠著攻守俱佳的表現,擊潰真理,以25:7贏得比賽最終勝利。

儘管贏球臺灣師大教練曾華鈺仍說:「只要有失分一定有改善的空間,減少失誤量,打出自信,就能享受比賽過程賽。」談及這次的賽季的準備,曾華鈺表示,主要在於友誼賽的經驗提升,平時也會找男生或是甲組後段球隊以及社會組女生打友誼賽,增加他們防守強度跟攔網強度。訪談過程中也提及還需要調整的部分,曾華鈺希望他們穩紮穩打,重視比賽過程,輸贏大家一同承擔,她認為,只要在細節環節做好,結果就不至於太差。而今年目標還是以決賽為主,但能夠走到哪還是得看球員的強度在哪,最後她也希望選手更有信心面對之後的挑戰,享受比賽的當下。

「這幾天的比賽能好好地打,大家不要受傷,前進複賽」賽後臺師大隊長吳湘綾及球員周懷軒說出近期目標。針對需要改善的她們表示,第一局跟第三局搭配比較好,只不過第二局中間偏急,接球不夠穩定,攻擊也出現了不少失誤,好在最後有調整好狀態,比賽過程節奏偏快,還須讓心態更穩定,讓練習的都能發揮出來,把握自己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