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後衛邱怡禎攻下全隊最高的13分。攝/劉又名

北市後衛邱怡禎攻下全隊最高的13分。攝/劉又名

UBA

女一級預賽

激戰四節 北市險勝佛光維持連勝

瀏覽次數

1351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女一級今(5)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預賽第三階段第二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臺北市立大學出戰佛光大學,兩隊在今年球季都沒輸掉過球賽,外界也討論這場可能是冠軍賽前哨戰。整場球兩隊打得膠著互咬比分,不過北市大在後衛朱育勤繳出11分10籃板7助攻準大三元的表現,以及碩二學姊邱怡禎攻下全隊最高的13分下,終場北市大以70:62,8分差險勝佛光。

首節北市大就利用快速的轉換快攻奪取分數,不過佛光也不惶多讓,中鋒楊芷瑜以及大一後衛陳孟欣一內一外的搭配緊咬比分,不過第一節後半段北市大利用禁區的身材優勢,兩分球14投7中五成的命中率,以19:15取得四分領先。次節北市大擺上內線180的雙塔陣容,想利用身材優勢再油漆區裡搶分,最多將比分拉開到12分差,不過佛光前鋒劉昕妤利用速度連投帶切將比分追近,上半場結束北市大依舊以36:30暫時領先佛光大學。

中場過後,佛光前鋒羅培甄挺身而出,一度將比分追至一顆球的差距,不過北市大在後衛朱育勤適時回到場上掌控節奏,單節豪取7分,並利用穿針引線,連續兩次找到侯子映在底角三分空擋的機會,三節打完,北市大仍然保持八分領先。決勝節,北市大一度遇到亂流,但在幾名較有經驗的後衛回到場上接管戰局後,終場北市大就以70:62險勝佛光,成為今年球季唯一的連勝球隊。

佛光羅培甄中距離跳投得手。攝/劉又名

佛光羅培甄中距離跳投得手。攝/劉又名

賽後北市大總教練錢薇娟表示,之前在季外的盃賽上就跟過佛光大學交手過兩次,而且兩次都輸給他們,不過今天很開心,兩位小後衛都有拿出他們應有的實力,在球隊遇到亂流時挺身而出,將這場比賽的勝利拿下。

北市大贏球功臣邱怡禎說:「每次對決佛光都會覺得很奇怪,因為佛光大學傅姿伶教練是我的高中教練,現在也是我研究所的同學,但是球場上本來就不應該被那些情感因素給干擾,很高興今天的狀態不錯,順利帶領學妹們拿下九連勝。

佛光大學總教練傅姿伶表示,兩隊在混亂之中北市大的後衛都能快速的穩住陣腳,反觀我們佛光相較之下真的略顯稚嫩,不過我們不會氣餒,會把最後兩場預賽打好,條整好心態,相信下次再遇到北市大的時候我們會表現得比今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