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單雙人攔網得分。 攝/張若琳

清華大學單雙人攔網得分。 攝/張若琳

UVL

女二級決賽

清大發揮團隊默契 直落三笑納決賽首勝

瀏覽次數

1317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二級決賽,今(28)日在國立中興大學體育館登場,此役由國立清華大學出戰樹德科技大學,首局雙方均展現強大防守實力,次局清大展現合作無間的團隊攻勢,頻頻發球得分,逐漸掌握比賽節奏,第三局清大延續上局發球氣勢,一口氣將比分拉大,終場清大以3:0(25:7、25:9、25:14)搶下決賽第一勝。

甫開局,清大廖欣怡一記重扣為球隊先馳得點,後又發出一記ACE球,帶起團隊氣勢,樹德也不惶多讓,多次來回攻防,戰況一度陷入膠著,然而清大進攻端多點開花,呂佳靜、劉海葳均有得分進帳,首局後半清大掌控比賽節奏,以25:7收下此局。

次局,清大加壓發球,打亂對手進攻節奏,接連失分使樹德元氣大傷,而清大憑藉強大發球火力,接連發出多記ACE球,再搭配雙人攔網士氣大振,打出一波13:0的攻勢,站穩領先優勢,儘管此局後段樹德試圖調整狀態,仍無法力挽狂瀾,此局由清大再下一城,率先以25:9進入決勝局。

末局,清大進攻火力持續發威,強力的發球使樹德陷入一股亂流,清大隊長呂佳靜多次扣球得分,而呂玟君、游晨鈺的雙人攔網,更是替清大築起一道銅牆鐵壁,面對清大變化多端的攻擊型態,樹德仍未放棄,展現防守韌性,拚盡每一球,儘管如此樹德遲遲無法有效攻擊,仍被清大掌控比賽節奏,最終以3:0(25:7、25:9、25:14)獲得本場比賽勝利。

樹德科大單人攔網。

樹德科大單人攔網。 攝/張若琳

 

賽後,對於本場比賽球員的發揮,清華大學施惠方教練表示:「基本上是正常發揮,也因為對手在球員數量上與我們有些差距,我們就依照我們的節奏進行比賽。」而對於現階段的賽事,施教練也提到:「接下來的比賽會越來越難打,因為每一支球隊的特色都不一樣,希望球員們可以盡快掌握對手比賽的節奏,照平常的練習正常發揮。」

對本場比賽的個人表現,清華大學隊長呂佳靜說:「今天執行快攻戰術時,有和舉球員配到高點,因為前一陣子,我們配球配得比較低,常常掛網,今天搭配起來很順利。」而對於團隊表現,她提到:「今天表現算不錯,大家有發揮團隊默契,減少掉球、放球等失誤,隊友打不好時也會互相鼓勵。」對於現階段的賽事,她說球隊以冠亞軍為目標,期許可以打回公開一級。

樹德科大隊長黃欣儀談到本場比賽的個人表現,她說:「發球沒有發揮得很好,攻擊火力沒有很強。」她也提到團隊可以發揮的更好,目標進入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