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以7:0完封臺師大。攝/黃佩瑄

政大以7:0完封臺師大。攝/黃佩瑄

UFA

一般男預賽

政大首勝入袋 7:0完封臺師大

瀏覽次數

2962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一區C組賽事,於今(4)日在輔仁大學展開第二天賽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國立政治大學,相較昨日的悶熱難耐,今日多了涼爽的微風。此役政大掌握多數進攻機會,鄭要翰與徐挹書更上演帽子戲法,終場政大以7:0完封臺師大。

上半場政大積極進攻,不到十分鐘鄭要翰便破網成功,靠著隊友流暢的傳球和多次抄截,鄭要翰在第20分時接應邊路傳中的球,越過對方防守射門再得一分,相較政大掌握多數的球權,臺師大爭球屢次未果,因此多以防守為主,過程中場邊的教練多次對著球員大喊指令,雙方球員也互相喊聲激勵士氣。

下半場甫開賽,鄭要翰就從右路單刀挺進底線,躲過防守球員的干擾後起腳再下一城,同樣連進三球的徐挹書則是都把握門前的大空檔射門成功,雙雙上演精彩的帽子戲法。雖然比數越拉越大,雙方仍沒有鬆懈,戰況越趨激烈發生多次衝撞,守門員也有驚險撲接的美技,讓場邊驚呼聲四起。臺師大易地後進攻次數增加,但幾次挺進門前都被破壞或射偏,加上比賽末段右後衛林彥儒抽筋,跑不太動的情況下防守戰力更為艱難,終場政大就以7:0擊敗臺師大取得第一勝。

上演帽子戲法的政大鄭要翰。攝/黃佩瑄

上演帽子戲法的政大鄭要翰。攝/黃佩瑄

此役表現亮眼的鄭要翰與徐挹書謙虛地表示,各自的體能還要再更好,進球都是團隊合作的結果。政大教練林貴彬也以平常心看待比賽,除了提點球員注意臨場狀況,也希望他們把練習的實力發揮出來就好,林教練說:「不幫他們設限太多,希望他們要去試試看,試了才知道平常練習的狀況如何。」

臺師大隊長洪維邦表示,今天失利的關鍵是中前場的控球問題,大家沒有像昨天那麼勇敢果斷地進攻,洪維邦說:「今天的中後場比昨天還穩定,但空間利用很少,一傳球就被鎖死的感覺,即便其他隊友有空間跑過來,傳球品質也不好、打不出去。」昨日比賽時主力前鋒陳奕揚腳受傷,此役戰力有些受損,對此洪維邦表示,接下來兩場比賽戰術不會差太多,傳球穩定再上前壓迫就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