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主攻手林淯瑄(中)大砲位攻擊帶給臺體極大威脅。攝/陳威樺

中科主攻手林淯瑄(中)大砲位攻擊帶給臺體極大威脅。攝/陳威樺

UVL

一般女預賽

中科直落三輕取臺體 目標連三年進四強

瀏覽次數

1420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F組賽事,今(11)日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開打。下午場賽事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兩隊在稍早都已取得首勝。前年亞軍、去年季軍的中科,面對同樣來自台中的臺體大,絲毫不留情面,以直落三(25:14、25:13、25:14)俐落奪下當日第二勝。

甫開賽,臺體隊長李思穎便吊球得分,率領臺體暫時領先。然而,中科隊長主攻手林淯瑄連續重扣,加上施孟萱發球得分,讓中科反倒以11:7超前,迫使臺體喊出暫停。暫停結束後,臺體仍找不回節奏,尤其在中科林聖璇、張芯怡一左一右的發球下,打亂了進攻陣形,不斷失分。首局中科便以25:14輕鬆拿下。

第二局,臺體吹起反攻號角,舉球員謝炘妤表現可圈可點,頻頻助攻左側隊友殺球得分。不料在該局中段,臺體一次回擊球意外擊中天花板電燈導致出界失分,此後擾亂了臺體的節奏,接連發生失誤。反觀中科林淯瑄再上演小斜線殺球,場上氣勢瞬間導向中科。該局後段,雙方皆更換舉球員,嘗試改變比賽策略。中科莊珮柔上場後精準的二傳串連林聖璇扣球得手,不但贏下替補舉球員之爭,也順利將第二局收尾。

臺體雖處劣勢,舉球員謝炘妤(前)仍盡力串連攻勢。攝/陳威樺

臺體雖處劣勢,舉球員謝炘妤(前)仍盡力串連攻勢。攝/陳威樺

 

到了第三局,臺體在接發球上失誤連連,讓中科取得領先優勢。中科舉球員侯譯筑一記漂亮的二次攻擊,讓分差持續擴大,精彩的團隊救球更讓氣勢達到最高點。終場中科便以25:14拿下第三局,直落三擊退臺體。

此役中科隊長林淯瑄表現不俗,身為主攻手的她為球隊提供強大火力。她表示,今年球隊有多名主力學姊離隊,自己帶隊的目標依舊設定在全國四強,希望與前兩年持平。中科教練簡偉倫今年八月宣布重返球場,加盟臺中太陽神,這次賽事因參加企業排球聯賽無法到場。對此,林淯瑄認為球隊表現並不受影響,賽事中以鼓勵代替責罵也收到好效果。

中科舉球員侯譯筑目前就讀二技一年級,是隊上先發陣容中唯一的新人。侯譯筑過去曾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女排隊,對於第一年加入團隊,她坦言因過去兩年成績輝煌,「很有壓力,但仍會盡力」。談及與隊友們的搭配,她笑稱全靠「眼神交流」,尤其今日與林淯瑄連線成功數次,兩人皆表示平時就做足相互溝通。

針對本場敗仗,臺體大四的隊長李思穎感嘆球隊表現不如預期:「原本設定至少能拿一局,但幾波對手的攻勢凌厲,而隊員們自信心不足也導致失誤過多。」大二舉球員謝炘妤則表示,雖然團隊身高偏矮,進攻技巧或許較不如對手,但仍始終相信有機會一拚,希望後面幾場能把士氣提升起來。

臺體這戰吞敗後,今日戰績一勝一負。李思穎直言,雖然球隊是去年才剛成立,且因學校另有公開組校隊,在資源上相對匱乏。但今年多了教練訓練,加上幾個新生表現不錯,目標明確鎖定晉級複賽。由於F組共有五支球隊,臺體想要拼進前二,須在明日連續拿下陽明交大與中國醫藥大學。李思穎強調,兩支球隊都不好打,陽明交大的節奏不好抓,中國醫則得注意邊線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