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團隊氣氛佳,得分後興奮慶祝。攝/劉柏均

大同團隊氣氛佳,得分後興奮慶祝。攝/劉柏均

UVL

一般男預賽

大同攻勢穩定發揮 3:1擊退北護奪勝

瀏覽次數

1520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K組預賽,於今(19)日在國立嘉義大學進行最後一日賽程。由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對決大同大學。大同大學藉良好的團隊防守意識與明確的戰術執行,終場以3:1(15:25、25:13、25:17、33:31),從此場比賽中奪勝。

首局兩隊狀況皆不穩定,但北護在場上調整更為迅速,利用大同接發球出現亂流,無法組織進攻機會,藉機打出一波6:1,讓大同緊急喊出暫停。隨後大同雖靠著王尉丞的前排攻擊追回比數,但無奈北護李承鴻、張榮發等人打出更為強勢的進攻,此局北護以25:15率先拿下。

次局大同隊長謝易軒挺身而出,扛起球隊進攻,除憑藉跑位躲避北護高大的攔網,更攔下對方攻擊使全隊氣勢銳不可當。反觀北護面對大同漸入佳境的表現,反而發生較多失誤,雖一度嘗試追分,但最終仍以13:25敗下陣來。

第三局,北護透過時間差戰術先馳得點,取得2:0的優勢,可惜後續溝通出現問題連失3分,在戰局5:2時叫出暫停。暫停過後北護靠徐子鈞快攻、鄭裕民攻擊突破大同攔網,迫使大同請求暫停。大同暫停調整過後改變戰略,以刁鑽的發球將比數拉開至13:7,並靠著團隊防守救下許多險球,本局以25:17率先取得2勝聽牌。

進入決定性的第四局,在雙方加油團震耳欲聾的聲援下,兩隊表現平分秋色。大同靠著謝易軒與劉恩齊的攻勢取得領先。反觀北護雖因大同的發球戰略一度有4分落後,但倚仗著張榮發的快攻追平比數,讓大同不得不於21:21的關鍵時刻喊出暫停。暫停結束後兩隊持續纏鬥至三十分大關。最後北護李承鴻吊球未果,讓大同達32:31先取1分領先,加上大同王尉丞接續扣下最後一擊。終場大同以33:31擊退北護贏得比賽。

大同王尉丞的扣殺為此場比賽畫下句點。攝/劉柏均

大同王尉丞的扣殺為此場比賽畫下句點。攝/劉柏均

大同王尉丞的扣殺為此場比賽畫下句點。攝/劉柏均

關於贏下此場比賽,大同教練洪鎧蔚表示為了因應北護較高大的攔網,故使用較多時間差與跑位的戰術,也很高興球員都有確實執行。但仍指出須改進之處:「我們的接發球不太穩定,所以還有更多戰術沒辦法完美配合,未來會針對這個點加強訓練。」

此戰發揮穩定的大同隊長謝易軒說明勝利的關鍵,他說:「隊友們都有互相幫忙,才能讓隊伍的發揮更為穩定。」他也特別讚賞學弟魏劭宇的進步,從原本會怯場到如今發揮穩定,令他非常感動。

北護教練田政文賽後表示,期許球員提升穩定度,將該做到的任務做好,他有自信地說道:「我相信我的球員不輸任何一支隊伍!」同時也勉勵球員能夠享受比賽,勇於面對每一次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