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本次複賽獲得第八名。

中興本次複賽獲得第八名。

UVL

男一級複賽

轉型大砲發威 中興直落三輕取銘傳

瀏覽次數

4567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28)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迎來男一級複賽最後一天,由銘傳大學和國立中興大學率先登場,兩支由一般生為主的球隊實力相仿,但中興取勝意志更勝一籌,關鍵時刻發揮穩當,直落三(25:21、26:24、25:20)奪得複賽第三勝。

「今天中間攔網有比較差一點,噴了很多球。」中興教練王美麗點出待改進之處。雖略有不足,但攔網亦成為本場比賽中興的得分利器,由黃貴鈿的單人攔網做為開端,顏英傑、黃翊銓雙人攔網也多次守護邊線地帶,搭配陳冠銘斜線重扣,攻防相輔相成。銘傳石馥綱、吳易哲兩人組織的攔網雖偶有佳作,但後半局全隊扣球、發球出界過多成為敗筆,21:25首局出師不利。

逐漸適應比賽節奏後,銘傳在次局展開反擊,斜角扣殺、掩護快攻加上時間差攻擊,猛烈攻勢壓迫對手產生不少失誤,一度追平比數。然而本次複賽由快攻手轉任大砲的中興黃貴鈿,適時挺身而出,多次在四號位重扣突破攔網及自由球員的防線,為中興26:24鞏固第二局。銘傳黃恩育在決勝局開始就單人攔下扣球,搭配兩側大砲多次長球,打出6:2攻勢,後續亦利用中興攔網製造出界球。中興起初雖略顯不穩,但幾次來往後,迅速恢復身手,吊球重壓交叉應用,再次突破銘傳較為不穩的接發,25:20穩收勝利。

銘傳郭國隆教練認為關鍵球無法把握是敗因之一,也言明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排球攻擊只是最後一個技術,其他技術也要去配合,只有攻擊好沒有接發球也是一樣。包括我們發球,你看送給人家多少分。」但無奈,「傷兵多、主攻手受傷,沒有一個精神支柱當然會對球隊的士氣產生影響。」

主攻手帶傷亦發生於中興,王美麗教練將計就計轉型一年級黃貴鈿應對比賽需求,「他的類型適合打大砲,所以從預賽回來我們就一直做調整。原本的主攻手也受傷,所以就只能強制他(黃貴鈿)一定要趕快下場。」大膽決定和細心訓練補足隊伍空缺,「這次複賽我覺得他複賽適應蠻好的。」

重砲能力受教練肯定,黃貴鈿坦言從打快球到打長球的轉變仍不適應。本場比賽攻擊略有小成,卻對自己有更高要求,「防守還不太行,還可以更好,接發要再加強。」

中興攔網在本場比賽攻下多分。

中興攔網在本場比賽攻下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