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網前一記斜角殺球,樹德前排三名球員上前封阻。

臺大網前一記斜角殺球,樹德前排三名球員上前封阻。

UVL

男一級複賽

樹德3:1擊退台大 兩隊拚保級

瀏覽次數

1999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複賽首日最後一場比賽,由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迎戰去年保級成功的樹德科技大學,開賽前樹德科大由於選手名單上有些問題,使得原本的先發舉球員被迫陣前換將,不過樹德擺脫了第一局的不適應後,接連拿下二三四局以3:1(11:25、25:23、25:22、25:21)擊敗台大獲得勝利,台大則苦吞6連敗。

本屆大專聯賽一勝難求的台大,利用樹德陣前換將還沒打出隊形,開局就積極搶攻,接連成功的扣殺慢慢的把雙方比分拉開,也率先以25:11贏得第一局。
樹德科大雖然開局不順,但並沒有因此灰心喪志,反倒慢慢在比賽過程中與新上來的舉球員磨合,並針對台大的打法做出回應,第二局的戰局也逐漸有了微妙的變化,此局雙方一路纏鬥到22:23,樹德只領先一分,關鍵時刻,台大發生要命的發球失誤,樹德順利的扳平戰局。

第三局一開始,台大就取得3:0領先,但好的開局並沒有維持太久讓,前排球員接連擋下台大朱勁榮的三記扣殺後,樹德科大轉守為攻,21:19反倒超前比分,接下來末段的衝刺期,樹德科大背號15號的張峰銘跳出來接管比賽,先是一記殺球把球直接砍在對方場內,最後再送上一記強力扣殺,讓台大前排球員碰出界外,以25:22取得聽牌優勢。

第四局樹德積極搶攻,比分一度拉開到18:10,有八分的差距,但台大沒有放棄比賽,一球一球追,硬是把比分縮小到22:21,兩隊僅僅一分之差,可惜末段台大沒有把握住機會,一次關鍵的發球失誤,加上最後又被張峰銘攔網成功,再以21:25丟掉第四局,也以1:3敗下陣來。

因為賽前的小插曲,讓樹德科大在還沒開打前就埋下本場比賽最大的不確定因素,不過總教練彭逸坤提醒球員,「換人已經是事實,就別去想別的,應該想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調整然後去磨合,把最後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即使輸了比賽也沒關係,至少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由於兩支球隊在賽前排名上同屬後段名次,所以如果想要繼續留在公開一級,接下來的每場比賽兩隊同樣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即使開賽不順,樹德彭教練仍鼓勵球員不要背改變不了的事物影響,應專注當下。

即使開賽不順,樹德彭教練仍鼓勵球員不要背改變不了的事物影響,應專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