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遭屏科大強攻。攝/王愷

慈大遭屏科大強攻。攝/王愷

UVL

一般男複賽

屏科大強勢來襲 賞地主慈大敗仗

瀏覽次數

909

SSU特派員 王愷

花蓮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S、T組複賽今(19)日於慈濟大學大喜館進行,本場賽事由地主慈濟大學迎戰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前兩局由屏科大獲勝,第三局慈大扳回一城,但到第四局仍無法突破屏科大,最終屏科大憑強大的火力支援及穩固的防守,以3:1 (29:27、25:14、19:25、25:13)收下複賽首勝。

開局,慈大展現地主優勢,由嘎造.夷勾發起攻勢,多次以斜對角的攻擊突破對方防守,一開始便以小比分暫時拉開,但屏科大到後半段逐漸熟悉場地,積極追回分數,雙方打進延長賽,最終屏科大靠著曾宇澤及陳昱豪打破僵局,在發球方面選擇較穩的飄球來突破慈大防守,以2分差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屏科大克服場地問題後狀態良好,一開始便積極展開攻勢,慈大則在防守及攻擊皆陷入低迷狀態,氣勢完全被對手壓過,該局以雙位數之差敗給屏科大。

第三局,慈大在調度上換上身材高大的李育荏來防守,而他也沒有讓教練失望,多次攔網成功阻止屏科大攻勢。在攻擊方面,慈大火力全開,把握機會一口氣將比分拉到8分之差,成功守下該局勝利。

末局,兩隊展現了幾波精彩攻防,但屏科大抓準攔網節奏和扣球,連續得分讓士氣大漲,慈大方面則因為連續失誤,防守也出現漏洞,最終以1:3敗給屏科大。

慈濟大學嘎造.夷勾發球威力不可小看。攝/王愷

慈濟大學嘎造.夷勾發球威力不可小看。攝/王愷

 

賽後屏科大隊長曾宇澤表示,這次陣容與預賽時不太一樣,有了許多新血加入,現階段也將新陣容該有的表現展現出來,他說:「雖然剛開始碰到場地適應問題,但這不是影響比賽的藉口,應該要更穩定一點,把握住每場,畢竟去年成績不錯,如果想要走更遠,要求需再高一點。 」

慈大隊長黃國倫說到:「其實蠻可惜的,第一局其實我們有領先,分數也拉蠻近的,可能有些失誤沒有調整過來,運氣也比較不好一點,第一局沒有把握住機會,到後面失誤也就慢慢跑出來,不然其實這場應該可以拿下來。」黃國倫也提到,發球及防守部分需要加強,將這兩點做好,期待下一場能拿下勝利,創造屬於慈大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