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陳均瑜(右)/卓瑪央宗在一般女生組雙打稱后。攝/鄧安芸

文化陳均瑜(右)/卓瑪央宗在一般女生組雙打稱后。攝/鄧安芸

綜合

全大運軟網

連霸項目再加一 文化陳均瑜攜手卓瑪央宗一般組女雙稱后

瀏覽次數

1295

昨(29)日在111年全大運軟式網球一般女生組單打封后的文化大學陳均瑜,今與隊友卓瑪央宗再戰雙打,一路過關斬將,在金牌戰中連拿五局,力壓高雄科技大學賴佳淯及周慎祐,笑納本屆第二金,個人也創下單、雙打皆二連霸的紀錄。

雖然前兩戰皆以5:0輕鬆贏下對手,但在關鍵晉級戰役上,卻與中原大學呂薇嘉和陳宜均打得膠著,在比賽中段2:3落後對手,陳均瑜靠著低手切球,多次讓對方發生接發失誤,加上卓瑪央宗的前排截擊得分,找回氣勢後,連拿三局逆轉奪勝。

陳均瑜說:「跟中原比賽時,第一局先被拿下,加上對手的實力很好,自己在開賽時狀態也還沒到位,前面很多球都沒處理好,所以開始緊張,之後就跟隊友互相鼓勵,按照平常練習方式打,把我們應該有的實力拿出來。」

文化陳均瑜連兩日拿下金牌,同時締造單雙打二連霸。攝/鄧安芸

文化陳均瑜連兩日拿下金牌,同時締造單雙打二連霸。攝/鄧安芸

 

平時靠著慢跑及跳繩來維持體能,以應付密集賽事的她,也希望之後能夠再加強反拍攻擊的穩定性,並學習在比賽時,用更加沈穩的心態面對賽場上的狀況。

公開女子雙打組則是上演「北市大內戰」,開賽由臺北市立大學鄭媗尹/鄭婷予以4:0、4:2、4:1強勢先下三局,凃宣伊與高詩婷奮力一搏,後兩局互有往來,但鄭氏姐妹檔不給對方延長戰線的機會,最終以局數5:2取得勝利,搭檔組合二連霸。

111年全大運 軟式網球

公開女生組
單打
金牌:北市大學 羅舒婷
銀牌:北市大學 薛意如
銅牌:臺灣體大 江旻育
雙打
金牌:北市大學 鄭媗尹/鄭婷予
銀牌:北市大學 凃宣伊/高詩婷
銅牌:臺灣體大 陳沛羽/吳春婷

一般女生組
單打
金牌:文化大學 陳均瑜
銀牌:金門大學 簡雪如
銅牌:北市大學 呂若瑀
雙打
金牌:文化大學 陳均瑜/卓瑪央宗
銀牌:高雄科大 賴佳淯/周慎祐
銅牌:中原大學 呂薇嘉/陳宜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