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桌追平隊史最佳紀錄收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中華男桌追平隊史最佳紀錄收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桌球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男團平隊史第三度斬獲銀牌

瀏覽次數

3491

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桌球男子團體決賽於當地時間(7)日登場,中華隊以0:3不敵衛冕軍中國隊,雖然無法奪下隊史首面團體金牌,仍追平2007年男桌團體銀牌的最佳成績,女子團體則在八強輸給俄國,無緣獎牌。

首點,中華隊由楊恆韋打頭陣,儘管第一局楊恆韋在落後五分的情況下連追五分打成Deuce,仍無法贏下比賽,以0:3負於朱霖峰。第二點由彭王維面對于子洋,儘管彭王維在第三局落後兩分時,一口氣連拿八分追回一局,但最終仍以1:3不敵對手。第三點,派王泰崴出戰趙子豪,依然無法為球隊扳回一城,最終中華隊以0:3「銀」恨。

扛下第二點的彭王維談到今日表現,「盡我的全力去打,能拿到一局已經算很幸運了,但是我還是盡力去打好每一場球。」他也表示已經達到賽前預定目標,面對接下來比賽就是全力以赴,放開來打。

暌違12年男子團體再度打進金牌戰,黃昶鈞教練認為關鍵在於選手的心態,肯定選手們拚搏的精神,更形容他們像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彭王維第三局連拿八分守下勝利。攝/大專體總

彭王維第三局連拿八分守下勝利。攝/大專體總

至於女團部分,小組賽和英國、德國和斯里蘭卡分在同組,以3:0直落三英國隊,小組第一出線,可惜止步八強,未能奪牌。

在男子團體摘下銀牌後,中華男桌已經連續五屆都有獎牌進帳的表現,是繼2001年、2007年後的第3面男團銀牌。接下來,桌球賽程仍有雙打、單打項目,中華代表隊也有望再衝擊獎牌,屆時請各位球迷繼續支持,為球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