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體操「女子傳奇」麥劉湘涵,今日全大運賽場再添3面金牌。 攝/黃立中

競技體操「女子傳奇」麥劉湘涵,今日全大運賽場再添3面金牌。 攝/黃立中

綜合

全大運競技體操

麥劉湘涵單項再奪三金 參賽9年狂掃31金

瀏覽次數

2219

108年全大運競技體操項目,賽程來到最後一日個人單項決賽,體操「女子傳奇」臺灣師大麥劉湘涵繼續征戰跳馬、高低槓、平衡木及地板,一共斬獲3金1銀近乎完美的成績單,個人在全大運沙場上9年,已累積多達31面金牌,堪稱是歷來之最。

才剛拿到女子成隊與個人全能金牌,今(1)日麥劉湘涵於個人單項決賽中仍全力以赴,雖然在第一項跳馬成績僅次於北市大陳宛吟屈居第二,但來到她專長的高低槓及平衡木,麥劉湘涵一枝獨秀,細膩精準的動作拿下高分,最後一項地板,她又以華麗而優雅的跳躍,為今日的賽事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翻開麥劉湘涵在這次個人單項的紀錄,地板完成4連霸,平衡木進帳生涯第5金,高低槓更是9年來的第8金,跳馬則是拿下銀牌,本日共奪3金1銀,生涯奪金數也達到31面。

今日麥劉湘涵在表現個項目表現優異,個人於平衡木上已累計5面金牌。

今日麥劉湘涵在表現個項目表現優異,個人於平衡木上已累計5面金牌。 攝/黃立中

麥劉湘涵表示,雖然比賽成績通常取決於訓練,但多少也需要一點運氣成份,他說:「我平常較多訓練高低槓和平衡木,所以在比這些項目時比較安心,地板與跳馬的訓練量相對就比其他人更少,很開心今天運氣不錯,臨場表現也都發揮得還行。」從麥劉湘涵手中奪下跳馬金牌的陳宛吟也笑說:「能夠打敗學姊真的是超乎預期,很開心。」

參加今年全大運,麥劉湘涵覺得是近幾年來比較的輕鬆一次,也貫徹了很多教練指導的技術。談到未來規劃,除了有在基層訓練小選手之外,她將繼續攻讀博士學位,想持續帶著新鮮感參加全大運。她希望能繼續開發自我的身體潛能,鑽研還能進步的技能,甚至去挑戰更高的競賽殿堂,不想在退休前留下遺憾。


108年全大運競技體操 臺灣師大麥劉湘涵奪牌紀錄
公開女生組成隊競賽:金牌
公開女生組個人全能競賽:金牌
公開女生組個人單項競賽(地板):金牌    *4連霸
公開女生組個人單項競賽(高低槓):金牌  *生涯該項第8金
公開女生組個人單項競賽(平衡木):金牌  *生涯該項第5金
公開女生組個人單項競賽(跳馬):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