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不畏虎 世新男足潛力無窮。圖/世新大學足球校隊提供

初生之犢不畏虎 世新男足潛力無窮。圖/世新大學足球校隊提供

人物特寫

足球

初生之犢不畏虎 世新男足潛力無窮

瀏覽次數

4804

世新大學男子足球校隊為108學年度成立,成軍第一年便在公開二級預賽A組取得分組第一挺進複賽,有望成為本屆大黑馬。世新總教練Johnni Nielsen興奮地說:「預賽表現超乎預期,團隊之間也有了更深的連結與凝聚力。」

世新大學為F.C. Vikings 五級體系中的一級,從太平國小、重慶國中、大理高中、世新大學、北市大同足球隊,是台灣少數擁有完整體系的臺北市五級球隊。總教練Johnni Nielsen為丹麥人,將歐洲球風融入台灣體制,陣中幾名主力為日本留學生,多元國家的組合,與本土球員激發出許多不一樣的火花。

「日本注重團隊合作,臺灣則是個人技巧與能力。」日籍留學生柴田悠吏表示能來台踢足球是寶貴的經驗,很喜歡寶島的生活與文化,也期盼複賽能與隊友一路過關斬將,踢進公開一級。

擔任最後防線的世新門將洪偉翔坦言:「很意外拿到分組第一,團隊士氣大增,夥伴之間的感情也更緊密。」他也表示,本身就很喜歡日本文化,與日籍隊友一拍即合,和教練也有三年師徒之情,語言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反而更勇於開口說英文。

世新大學門將洪偉翔。圖/世新大學足球校隊提供

世新大學門將洪偉翔。圖/世新大學足球校隊提供

成軍第一年就身負隊長重任的陳亭皓表示,球隊目前調整的不錯,寒假一直處於備戰狀態,期許球隊能有更好的表現,踢出精彩好球,雖然我們組成多元,但大家目標一致,齊心協力往大專盃冠軍邁進。

總教練Johnni Nielsen表明目前因學校沒有足球的練習場地,必須長途跋涉到輔仁大學或是百齡橋下,雖然過程艱辛,但球員都很甘願吃苦,共同努力。另外,Johnni Nielsen教練也指出球隊並非全部體保生,有些為一般生,球員除了打球外,功課也要兼顧,因此團隊戰力仍須加強以及整合,才能在下一階段力抗強敵,踢出好表現。

面對接下來的複賽,世新男足蓄勢待發,沒有壓力,也沒有前人留下的紀錄,只為自己寫下歷史,更為球隊締造隊史最佳,用雙腿踢出屬於世新男足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