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學院隊長陳致豪今日多分享球,製造隊友得分機會。攝/王子尹

經國學院隊長陳致豪今日多分享球,製造隊友得分機會。攝/王子尹

UBA

男二級複賽

超越勝敗的態度 籃球教會經國及玄奘的事

瀏覽次數

2121

「輸球最起碼要讓對手尊敬你,贏球時也同樣得尊敬對手,不能隨便。」這是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教練傅明仁常提醒選手的一番話,今天經國學院迎戰僅五人出戰的玄奘大學,仍以謹慎、尊敬對手的態度面對,最終贏得比賽勝利。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公開二級不分區甲組複賽,今(11)日於東南科技大學進行倒數第二天賽程。本場賽事由玄奘大學交手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兩隊在首節都創下單節最高得分,不過後幾節玄奘隨著體力下滑,分差逐漸被拉開,終場經國就以111:30收下複賽第二勝,為本賽季最後一場複賽,畫下完美句點。

玄奘於本次複賽都以五人陣容打滿40分鐘,在打六休二的緊湊賽事中,團隊體力早已不堪負荷。玄奘首節雖有四人得分進帳,不過後幾節隨著自身命中率不佳及經國逐漸加壓的防守,產生多次失誤。玄奘次節僅靠著陳智翰一記上籃收下單節唯一得分,後經國則趁勢打出一波跨節31:0的攻勢,直到玄奘吾道雅馥一次的抄球從左側切入上籃才終止經國這波連續攻勢,不過經國仍持續肆虐籃框,全隊九名球員中有六人得分上雙,最終就以111:30收下比賽勝利。

玄奘在本次複賽都以五人應戰,學長陳治翰仍喊話激勵隊友,「就剩最後幾場了,好好拚完!」玄奘不僅以有始有終的態度應戰,更展現出球隊絕佳的韌性。

經國教練傅明仁在賽前告訴選手:「最後一場球,就把你們該扮演的角色做好,該防守、該進攻的做好就好。」今天雖然贏球,不過他認為仍有少數球員在處理球時略為隨便,並且說道,自己帶隊時最看重球員的「態度」,不管遇到的對手如何都應謹慎面對,「輸球最起碼要讓對手尊敬你,贏球時也同樣得尊敬對手,不能隨便」,並且十分讚許隊長陳致豪及羅章恩今日態度及表現。

經國學院羅章恩攻下全場最高26分。攝/王子尹

經國學院羅章恩攻下全場最高26分。攝/王子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