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尤楚翔在籃下佔盡優勢。攝/隆棋芳

世新尤楚翔在籃下佔盡優勢。攝/隆棋芳

UBA

男二級複賽

世新三度破百 目標重返公開一級

瀏覽次數

2509

「今年目標就是重返公開一級。」世新教練吳昆典說。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丙組複賽進入倒數第二天賽事,今(14)日壓軸戰由地主世新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今年賽季是世新創隊九年來首度在二級戰場出賽,而迄今的五場賽事中,世新幾乎都展現壓倒性的實力並拿下勝利,其中更有兩場得分破百,而此役依舊不負眾望,再度以115:51,超過一百的得分擊敗臺北大學,直指重返一級榮耀。

一開賽,世新就以連續命中三顆三分彈展現霸氣,且球隊裡人人皆兵「能裡也能外」,除了整場比賽共射進15顆三分外,陣中的阿巴西、尤楚翔以及吳彥陞等人也在禁區予取予求,讓臺北大學毫無招架之力,賽後教練吳昆典以肯定的語氣說:「今年的目標就是重返公開一級。」

不同於前面幾場比賽,此役主力球員高國強並未擔任先發,賽後吳教練表示希望透過不一樣的組合,測試能收到的成果會是如何,並且嘗試在沒有高國強的情況下,了解陣容應該做怎麼樣的擺放。

此役高國強從替補出發。攝/隆棋芳

此役高國強從替補出發。攝/隆棋芳

雖然雙方實力有段差距,但分差卻在下半場開始後更快速地被拉開,對此北大尹俊力說:「因為明天的比賽有戰績壓力,所以在下半場換上經驗較少的替補球員。」在明天對上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比賽中,若吞下敗仗北大就有可能遭到淘汰,因此對上實力有差距的世新大學,北大下半場採取讓經驗較為不足的替補球員上場,而他們大多是大一大二的一般生球員。

此外,在比賽後段北大球員較無法取得良好的投射機會,尹俊力表示因對方下半場防守強度提升,再加上自己陣中的替補球員經驗較少,後衛比較無法製造隊友空擋,因此在身材條件本身就有差距的情形下,只能夠硬打。

明天世新將在最後一天賽程對上國立中興大學,若能順利拿下勝利,將以全勝之姿持續邁向一級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