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東吳激戰五局,雙方攻守互不相讓。攝/黃立中

臺大東吳激戰五局,雙方攻守互不相讓。攝/黃立中

UVL

一般男預賽

激鬥五局退東吳 臺大力守主場全勝

瀏覽次數

2227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16)日於臺大綜合體育館進行第二天的賽程,由地主國立臺灣大學迎戰來訪的東吳大學,兩支勁旅第一天打完同為不敗之師,因此賽前預期是分組龍頭之爭。比賽相當激烈,激戰到第五局甚至屢屢形成deuce局面,最後靠著東吳接球失誤,臺大以3:2(25:12、18:25、25:22、24:26、22:20)帶走勝利,繼續保持全勝戰績。

首局一開始雙方發球都出現過多失誤,隨後臺大利用網前身材優勢,多次阻擋下東吳的攻擊並拿下分數。輪到臺大蔡政儒發球時,其強而有勁的發球更是讓東吳球員難以招架,臺大完全掌控進攻節奏,第一局迅速地以25:12拿下。

重新站穩腳步,東吳第二局隨即調整了攻守兩端的缺失,重炮手何子豪角度刁鑽的扣殺,殺得臺大措手不及,反觀臺大的攻勢則顯得急躁許多,即使二度暫停仍無法擋住東吳接連般的快攻,一記漂亮的吊小球,東吳以25:17扳回一城。

三、四兩局雙方你來我往,場上的焦點還有兩隊主攻手之間的對決,臺大陳奕與東吳何子豪各自重砲出擊,血脈賁張的殺球令觀眾看得熱血沸騰。眼看第四局臺大有機會結束比賽,東吳硬是一記成功的攔網截擊取下局點,局數扳平。

關鍵第五局,臺大連續出現觸網失誤讓東吳取得領先,換場後臺大積極追分,東吳發球出界形成本局第一次的deuce,此時雙方處理球更加沉穩,比數也同步上升,此時21:20臺大領先,隊長彭楷軒左手扣殺,東吳前排雖然擋住了失分,但後續救球卻噴飛到了界外區,最終臺大就在驚滔駭浪中獲得勝利。

兩隊前排攻防激烈,東吳球員試圖突破臺大封阻。攝/黃立中

兩隊前排攻防激烈,東吳球員試圖突破臺大封阻。攝/黃立中

臺大教練胡林煥表示,球隊仍有發球不穩及比較多的非受迫性失誤,許多地方還需要改進,並持續朝預賽分組冠軍挺進。賽後被胡教練點名為贏球功臣的蔡政儒表示,中間比賽失誤過多時,在場上就會叮嚀隊友穩紮穩打,不要急躁就像平時練球般發揮就好,談到今日發球的好手感,蔡政儒則說:「今年有向公開組校隊的張翰浥請教發球的技巧,加上他帶來的訓練模式讓我們成長很多。」

臺大另一位表現出色的球員陳奕也讚許全隊今日的表現,他表示今天球隊在逆境時,適當地調整節奏,才有機會獲得勝利,提到比賽策略,陳奕歸功於與蔡政儒的搭配,並有效針對東吳何子豪這點。而表現讓對手提防的何子豪也說:「彼此在外面都打球很久了,所以也很熟悉對方的特點,也很高興隊友幫忙創造很多機會。」

輸球一方的東吳,教練王膺涵認為球隊雖處於換血期,但整體表現已經很好,現階段讓球員持續累積比賽經驗,把握每一場的機會。而何子豪表示,也會提醒隊友得失心別太重,放輕鬆去打,並慢慢磨練成長,他期許大家都能突破自我,迎接往後的每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