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高嘉駿快攻得手。攝/羅新雅

聖約翰科大高嘉駿快攻得手。攝/羅新雅

UBA

一般男預賽

末節關鍵三分打 聖約翰伍呈恩率隊險勝亞東

瀏覽次數

2359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北二區D組預賽今(22)日於亞東技術學院開打,由地主隊,同時也是去年季軍的亞東技術學院對上聖約翰科技大學,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直到最後兩分鐘聖約翰連續得分,加上伍呈恩最後一分鐘的關鍵三分打才奠定了比賽的勝利,帶領球隊以80:76贏得第一場對戰勝利。

比賽開始亞東跳球得手,馬上發動快攻上籃又命中三分球,開節就取得5:0的領先,隨後亞東頻頻切入籃下上籃得分,聖約翰卻遲遲無法找到準星。亞東雖打出13:7的領先,不過由於防守太混亂以致教練團喊出了暫停,怎料這個暫停也同時給了聖約翰調整節奏的機會,聖約翰就像突然被開機一樣,將比分追至16:13,雖然亞東即時回神,不過在讀秒接段,聖約翰梁文中命中了三分球,將分數推至20:18,這也是開局後,聖約翰首次領先亞東。

第二節聖約翰火力依舊,一開節就將比分拉至8分差,不斷切入禁區造成亞東犯規,使得亞東早早就陷入犯規麻煩,所幸亞東即時止血,不再失誤,王鵬傑及潘膺志也接連命中三分球,雖然聖約翰火力依舊,不過中場時,亞東將比分追至只有一分差。

第三節雙方勢均力敵,亞東雖然沒讓對手再將比分拉開,但也沒辦法縮小分差,聖約翰帶著3分的領先進入決勝節。第四節最後5分鐘亞東終於把比分追平,聖約翰伍呈恩在最後一分鐘關鍵上籃得手又要到犯規,完成一次三分打後將比分拉開至4分差,亞東已無力回天,終場由聖約翰以80:76驚險帶走了勝利。

聖約翰科大命中關鍵三分打,奠定比賽勝利。攝/羅新雅

聖約翰科大命中關鍵三分打,奠定比賽勝利。攝/羅新雅

聖約翰教練陸家樑在賽後對於球隊的表現給了90分的肯定,他表示原本認為今天是以哀兵的角色來觀摩亞東,沒想到能收下此場必賽的勝利,也稱讚自家球員在體能及回防的速度比以前優秀許多,新加入的球員的穩定性也非常足夠,更大讚當家射手高嘉駿,雖然身為射手,但今天在內線以及防守上也表現得可圈可點,不過可惜的是今天球隊的外線沒有發揮出來,希望在下一場比賽可以做出調整。

對於今年賽季的目標,陸教練說:「歷年來都只停留在北區複賽,希望今年有機會帶領球員打進全國賽」。被教練稱讚的高嘉駿也謙虛地表示,進攻跟防守還需要再多加強,並減少失誤。

亞東教練鄧碧雲則認為,有些球員是第一次先發,過於緊張而無法正常發揮,替補球員沒辦法救援,在防守端沒做好才導致輸球,不過也稱讚球員們精神可嘉,一路拚到最後一刻沒有放棄比賽。今年希望球員們可以把每一場球打好,將教練的要求慢慢做到,再一步一步往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