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隊靜宜大學以3:0(25:21、25:21、25:22)擊敗中正大學,收下第四勝。攝/楊家瑜

地主隊靜宜大學以3:0(25:21、25:21、25:22)擊敗中正大學,收下第四勝。攝/楊家瑜

UVL

男二級預賽

中正防守空洞大 不敵地主靜宜

瀏覽次數

2102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即將進入尾聲,今(18)日在靜宜大學開打,由國立中正大學對上三連勝的靜宜大學。狀況不理想的中正大學最終不敵地主隊靜宜大學,以0:3(21:25、21:25、22:25)飲恨。

首局,中正防守出現漏洞,使得發球穩當加上攻擊有變化的靜宜勢如破竹,終局,中正以21:25將第一局拱手讓人。

第二局開局,靜宜頻頻出現失誤,讓中正打出一波6:1攻勢。靜宜站穩腳步後,再次利用發球優勢做變化,舉球員與攻擊手默契配合,儘管中正雙人攔網嚴密但後排補位不夠迅速,最終以21:25與勝利擦身而過。

第三局,中正不放棄希望,周大鈞在4號位置攻擊,鄭旭隆在3號位置做攻擊假動作吊球,使得中正比分一度超前。靜宜改變防守節奏,延遲防守,導致中正無法有效突破防線。中正以22:25不敵靜宜。

拿下四勝的靜宜大學教練李晨鐘對於此次選手的表現他表示,今天球員表現不錯,但與預期的得分方式稍有出入,攔網加強很多,所以原本預設會利用攔網會得分,反而是發球得分率較高。三局下來,其實也都打得很辛苦

靜宜大學大砲手溫晧丞說:「對於中正攔網印象深刻,在攔修正球是有做功課的,雙攔是不錯的,有許多顆攔回來都是我們硬把它打回去的,這樣的防守在我攻擊的時候對我是有威脅性的。」

今天默契較為不佳的中正大學,大砲手蕭柏銓說:「賽制拉比較長,體力的調整上有稍微疲乏,對於明天的比賽可能會輪替多點人上場,讓大家累積經驗值。對手的狀況比我們好很多,像我們一開始攔網沒做好,到後面我們防守漏掉的球比較多。」

明日,四勝的靜宜大學將對上同為四勝的大葉大學;兩勝兩敗的中正大學將對上四敗的美和科技大學。

靜宜大學陳献朋多次利用發球得分。攝/楊家瑜

靜宜大學陳献朋多次利用發球得分。攝/楊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