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第三點張耀元熬過抽筋,逆轉擊敗對手。攝/王騰毅

彰師第三點張耀元熬過抽筋,逆轉擊敗對手。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網球

靠吃鹽巴挺過抽筋 張耀元率彰師逆轉輔大要回銅牌

瀏覽次數

1457

111年全大運網球公開男生組團體賽銅牌戰,今(7)日於國立體育大學室外網球場進行,輔仁大學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連兩屆在銅牌賽碰頭,上屆是由輔大力退彰師贏得銅牌。此役雙方鏖戰三點,最終彰師在張耀元靠「吃鹽巴」艱辛撐過抽筋的劣勢,以2:1逆轉輔大曹家凡,助隊相隔一年討回銅牌。

兩隊於前兩點結束戰成1:1平手,第一點男單由彰師何庭豪直落二(6:2、6:0)輕取對手,第二點男雙則由輔大組合張暐承/徐淳敬回敬2:0(7:6(4)、6:3)扳回一城,交由第三點男單決定銅牌誰屬。

第三點自一開始就陷入膠著,首盤輔大曹家凡在搶七階段適時破發,7:5收下。次盤原先仍由曹家凡佔得先機,同時彰師張耀元出現腿部抽筋狀況,不過張耀元卻接連破發,反倒以6:2拿下,將盤數扳平為1:1。第三盤前段雙方各破兩個發球局,戰成3:3平手,隨後雙方各保兩個發球局,不過在局數5:5時,張耀元趁勢先破發再保發,終場就以2:1 (5:7、6:2、7:5)打敗曹家凡,替彰師贏得銅牌。

「大概從第二盤就開始抽筋,很不舒服!一直苦撐,但一直吃鹽巴加上伸展,在第三盤有越來越找回狀態。」大一的張耀元頭一次參加全大運,就在如此重要的比賽中做出貢獻,他表示很高興能為球隊付出,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賽後也非常興奮,他笑說:「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實在是想不到其他用詞來表達了!」

彰化師大復仇成功,於今年賽會奪下公開男團銅牌。攝/王騰毅

彰化師大復仇成功,於今年賽會奪下公開男團銅牌。攝/王騰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