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體總今年首辦FISU健康校園分區說明會,8月份前進中南區。圖/大專體總

大專體總今年首辦FISU健康校園分區說明會,8月份前進中南區。圖/大專體總

綜合

會務訊息

全球破百校註冊FISU健康校園 國內推廣腳步亦不停歇

瀏覽次數

997

2020年5月由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啟動的「健康校園計畫」(Healthy Campus programme),疫情下耕耘達成初步成果,今年除了迎來首批認證受獎的大學,更在伊拉克巴格達大學、中國北京理工大學近期陸續完成申請審核後,全球累計加入計畫的大專校院正式超越100所的里程碑。

目前計畫註冊在列的共101所學校來自5大洲32個國家,其中47所已通過兩年為一週期的完整歷程,並依達成指標數量獲得不同級別認證,另有31所大學尚等待審核加入。FISU代理會長Leonz Eder表示,計畫循環的進程,有效促進FISU和各國大專體總推廣健康校園的密切合作,並持續提供各校發展的平台與資源。

「健康校園計畫對註冊參與的大學產生積極的影響,如更完善規劃內部活動以實踐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增強單位間的凝聚力、從推廣良好實踐中廣泛學習等。」FISU秘書長Eric Saintrond進一步補充:「透過促進健康、福祉和積極的生活方式,計畫能接觸到校園社群的所有成員,尤其是學生,這也是FISU使命中很重要的內涵。」

如同巴格達大學是透過主管單位輔導參與計畫,大專體總在充分了解計畫內容、申請期程、相關活動後,今年在教育部體育署支持下積極跟進,透過說明會方式,包括邀請FISU健康校園計畫與大學關係處處長Fernando Parente說明評估指標及分享案例,為國內大專校院和相關領域師長帶來計畫的最新資訊,進而鼓勵和帶動各校投入參與。
 

大專體總王淑音會長8月25日親臨中部

大專體總王淑音會長8月25日親臨中部
說明會並給予後援,鼓勵各校體育單位作為打造健康校園的驅動者。圖/大專體總

國內推廣部分,繼6月首辦北區場次後,大專體總本月前進中南部舉辦說明會,接續巡迴推廣的腳步,大專體總王淑音會長及曾慶裕副會長分頭出席,也是期盼藉與各校代表實體互動和實務經驗的回饋,以經營健康校園文化、助益學生健康生活為連結,共同創造大學體育乃至國際交流的機會。

報導來源:https://www.fisu.net/news/fisu-healthy-campus/fisu-healthy-campus-programme-passes-100-universities-registered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