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鎧渲打破自己記錄狂砍31分。攝/傅喬

羅鎧渲打破自己記錄狂砍31分。攝/傅喬

UBA

女二級預賽

真理四人得分上雙 擊退東南科大奪下二連勝

瀏覽次數

689

SSU特派員 傅喬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A組,今(14)日在真理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前一日皆贏得預賽首勝的真理大學及東南科技大學,比賽在真理整場嚴密防守下,使東南無法正常發揮外線優勢,終場真理87:71順利收下預賽二連勝。

甫開賽,由真理徐珊率先發出攻勢,為隊上搶下首分,隊友羅鎧渲隨即補上一記三分球,真理率先打出一波5:0的攻勢,東南劉雅茹也不甘示弱,展開追擊,首節雙方的表現勢均力敵,真理余煒欣以及東南李雯萱都有著不錯的手感,但真理憑藉積極防守和團隊默契配合,29:22小幅度暫時領先東南。

第二節,由羅鎧渲一計三分先馳得點,余煒欣也趁機抓住空檔快攻上籃得分,試圖將比數拉開,但東南仍緊咬不放,真理雖手感一度失準,仍保持嚴密得防守端,壓迫進攻,使東南出手不易,頻頻發生失誤賠上犯規,最後靠著副隊長施盈盈穩定的罰球以及積極搶攻禁區,保持著一定的團隊士氣,東南劉雅茹壓哨投出一計大號三分球將比數拉近,上半場結束真理51:39依舊保持著領先優勢。

易籃後,東南發生失誤,讓對手有了得分的機會,但仍不放棄積極出手,可真理的防線也沒有鬆懈,多次搶下籃板,持續將分差拉開,第三節結束雙方仍有著14分的差距。末節,儘管東南李雯萱力挽狂瀾,在最後一節轟下3記三分球,甚至包辦了全隊在第四節的所有得分數13分,依舊無力回天,最後真理靠著嚴防以及較佳的手感,以87:71的成績抱走勝利。

真理場下球員充滿朝氣的加油

真理場下球員充滿朝氣的加油 。攝/傅喬

 

賽後真理教練李麗瓊表示,看完昨日東南科大的比賽後,發現他們的三分命中率很高,因此有特別加強在防守,預防他們的出手機會,消耗對手體能。特別提到為了此次賽季有特別加強防守,也希望球員們能做到攻守轉換把快攻代替進攻是最理想的。

「目標是打進複賽,但有機會的話特別想站在小巨蛋的球場。」砍下全場最高31分,來自馬來西亞今年大三的羅鎧渲說道,坦言自己有時在場上情緒比較難以控制,因此影響到表現,在防守方面也希望自己能更積極,減少失誤量。

雖然今日表現不佳,仍訂下進入決賽的目標,東南科大教練也提到賽況難以突破的原因在於,今日球員們的防守差強人意,在場上的表現也不在狀況,心態方面還需要調整。